news-details

儘管時代變遷,南亞地區女性因為性別歧視而遭遇的各種困境,卻從未間斷,自母腹直到死去,隱身面紗後的澄澈雙眼,藏著多少眼淚與故事。亞洲福音會(Gospel for Asia)拍攝紀錄片《面紗後的眼淚》(Veil of Tears),訴說著受害女性經歷苦難後,因著福音恢復價值與尊嚴的生命。此片已於3月28日於美國15城市上映,並接受教會特映。

視如草芥的生命 女性出生前即面臨危機

印度成千上萬的女性被籠罩在性別歧視的陰影中。

印度成千上萬的女性被籠罩在性別歧視的陰影中。 (照片提供/Veil of Tears)

在印度,女性被視如草芥,孕婦若懷上女孩,往往被強迫墮胎,全球24%的非法墮胎案例,就發生在此。就算女嬰得以被生下,幾年後便面臨剝削和虐待。每年有數十萬女性被強迫賣身到亞洲各地,衍生很多問題直到死去,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感染愛滋病。

對女性的歧視與印度社會文化緊密連結,早在1961年就有嫁妝禁止法(Dowry Prohibition Act),禁止夫家向女方要求嫁妝,然時至今日「索奩焚妻」卻一次次發生。當新娘的家長無力提供嫁妝或嫁妝太少,夫家便會焚妻殺害,事後再以自焚或意外掩飾。每年有超過7千名女性因此被縱火致死,若算進未浮上檯面的人數,則有數萬人。

當丈夫死去,無論死因為何,妻子都會因此被怪罪。寡婦被視作咒詛,被責備、被迴避、被憎恨,最後被逐出家門流落街頭,只能走上乞討、賣淫或結束生命之路。

聽聞福音,印度女性的生命得以翻轉。

聽聞福音,印度女性的生命得以翻轉。 (照片提供/Veil of Tears)

越壓迫越勇敢 向受虐女性傳福音

儘管殘酷的壓迫沒有消失,亞洲福音會仍有上千女性宣教士委身,將希望的信息,帶給弱勢女性。經歷種種歧視後,基督之愛給予這些女性新的生命,教會家庭的接納,讓她們重新振作,開始識字、學習專業技能,獲得工作機會,打破貧窮的循環。

《面紗後的眼淚》由曾經獲獎的製片兄弟檔Kenny Saylors、Kyle Saylors導演和製作。他們耗費將近20年時間,拍攝各種紀錄片。

亞洲福音會創辦人暨國際主任K. P. Yohannan表示,《面紗後的眼淚》描寫南亞數百萬女性真實的樣貌,僅僅因為性別,被虐待、被踐踏。有多少女性每天早晨沒有盼望的醒來,但透過福音的傳揚,相信能逐次為一名女孩或女性帶來生命的翻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