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非開普敦市所舉行的第三屆洛桑世界福音會議於25日已順利閉幕。來自世界各地四千兩百多位與會者不僅就全球宣教策略進行討論,大會還發表《開普敦承諾書》幫助教會擁有共同「信仰宣言」,在真理中合一,促進福音工作。

閉幕時,大會發佈《開普敦承諾書》(The Cape Town Commitment),強調愛真理、愛上帝、愛宣教、愛神的百姓等十項有關「愛」的宣言。目前承諾書已完成「信仰宣言」的第一部分,預計「教會應採取的行動」的第二部分將於12月完成。

跨越文化隔閡 實現世界合一

4千多位基督教領袖聚集促進普世宣教。      (照片提供/洛桑大會)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事,我看見巴別塔的詛咒被推翻了!」中華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說,洛桑福音會議超越語言、文化、國家隔閡,由各國基督教領袖上台分享見證、宣教心得,並以六人一桌的「圓桌會談」(Round Table)讓牧者們討論服事、彼此代禱、查經,在閉幕儀式中也舉辦聖餐禮拜,一同紀念耶穌,令人深刻感受在基督裡的合一。

呼籲職場宣教 平信徒應發揮影響力

職場成為新世代宣教禾場。      (照片提供/洛桑大會)

除基督教領袖受邀出席外,洛桑福音會議也成立「洛桑智庫」,邀請各國菁英分享不同領域的發展趨勢,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被選為七十名智庫之一。他表示,此次會議不僅看見宣教必須朝普世拓展,更要把職場變宣教禾場。

針對職場宣教議題,與會的台灣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偉望強調,平信徒不應再當宣教的旁觀者,應透過教會牧者培訓,在職場崗位上發揮影響力。

見證分享 激勵宣教

感人宣教見證,激勵各國牧者。      (照片提供/洛桑大會)

台北復興堂青年牧區柳子駿牧師表示,大會期間除與各國基督教領袖交流外,也聽到許多感人見證。一位受政治迫害的北韓少女,父親因宣教被捕,原本對信仰充滿怨言的她逃往中國,後來被一位牧師收養,重新領受上帝的愛。未來準備攻讀政治與外交,跟隨父親的腳步服事神。她在台上流淚說:「我要回到北韓,告訴我的國家『耶穌愛你』。」

另外兩位罹患愛滋病的牧者上台做見證,表示他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神蹟,透過上帝恩典,成立愛滋病關懷機構,其中一位女牧者說:「感謝神讓我得到愛滋病,讓我有感動去幫助成千上萬的愛滋病患者。」柳子駿牧師說:「如果遭遇這些不幸的人都能堅持宣教並向神獻上感謝,那麼我們沒有理由不努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