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國部分地區是最不相信上帝的地方之一,根據民調顯示,其中前東德共產地區只有13%人相信上帝存在。近來狀況有些改變,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的伊朗移民,默默轉化德國的屬靈氣氛。

經歷剝奪自由的苦難 渴望享受自由、喜樂

在上帝幫助之家,越來越多伊朗移民前來聚會,成為柏林教會復興的縮影。

在上帝幫助之家,越來越多伊朗移民前來聚會,成為柏林教會復興的縮影。 (照片來源/House of God's Help Church)

位於首都柏林的上帝幫助之家教會(House of God's Help Church),改信基督教的伊朗裔人數已在會友中加倍成長。教會執事Rosemarie Götz表示,每週都有新朋友到此聚會,詢問受洗事情。剛開始只有5、6位,因為輪廓不同很容易就被認出,教牧進一步認識關懷他們,經過一段時間,伊朗裔會友就再帶朋友、鄰居聚會。

伊朗移民在原生土地經歷信仰的壓迫,因此展現出對自由和喜樂的渴望。伊朗會眾之一Michael說:「我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與朋友在地下教會討論耶穌,舉行讀經會,儘管有些時候沒有辦法帶著聖經,幾年前我在浴缸受洗。」

在伊朗改信基督,不是得逃難,就是面臨可能的牢刑甚至死刑。另一名會友David提到自己的經驗:「我去參加地下教會,卻發現警察在外守候,所以沒有進去。之後我打電話回家,母親告訴我警察正在搜捕我。」不但再也無法回家,David開始逃難,來到德國。

一名姐妹Nafiseh表示,當她在伊朗希望改信基督,被丈夫阻止,最後她不得不離開,與家人甚至雙親分離。

扎根聖經裝備課程 復興之風在教會吹拂

還在伊朗時,這些信徒已準備好因為信主而受迫害,因此比起德國人,他們的靈命或愛主之心是更超前的。伊朗移民也很快發現部分德國人只是名義上的基督徒,對信仰不感興趣,對德國人視信仰自由為理所當然感到失望。

雖然部分伊朗移民被質疑,為了居留德國而受洗信主,免於遣返。上帝幫助之家教會的執事Rosemarie Götz表示,過去確實曾對某些人受洗的原因抱有疑慮,但只是少數個案,為免類似事情發生,她為伊朗會友安排扎實的聖經裝備課程。

目前據估計有數千伊朗移民受洗,形成全國性的現象。Rosemarie Götz說,很謝謝教會弟兄姐妹敞開心房接受他們。在上帝幫助之家,這股從伊朗颳來的復興之風,已在會眾中吹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