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行道會年度盛會「烈火特會」,3~5日在美河堂舉行,此次有2千多人參加,打破歷年與會人數新高。

行道會年度盛會「烈火特會」,3~5日在美河堂舉行,此次有2千多人參加,打破歷年與會人數新高。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一年一度的行道會年度盛會「烈火特會」,3~5日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登場,這也是特會舉辦多年來首度在台北地區進行。「烈火特會是我們(行道會)一年一次最重要的連結!」行道會聯會主席張振華牧師表示,此次共有來自海內外近50間教會,2千多位牧者及弟兄姊妹參與,與會人數為歷年最多。

除台灣的牧者和弟兄姊妹外,還有來自美國、大陸、日本、香港、澳門、紐西蘭等7國的友好教會參加。

除台灣的牧者和弟兄姊妹外,還有來自美國、大陸、日本、香港、澳門、紐西蘭等7國的友好教會參加。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一連3天的烈火特會,內容有張茂松、康希、張振華、吳文朗牧師輪番上陣傳講7場培靈信息,並安排不同主題工作坊,包含同性戀議題、職場使徒、團隊建造、創意事工、未婚青年事工、虛擬小組、新媒體等專題,參與者需全程禁食。

一整年的服事一定有起伏,不可能總是保持在高峰,因此由張振華傳講的開場信息「愛永不失敗」,希望鼓勵服事上感到挫折的弟兄姊妹,能夠恢復「盼望」,同時挑旺所有與會者的心,為接下還有多場的豐富信息「開路」。

他以約翰福音21章切入信息表示,當門徒彼得3次不認主後,自認是一位失敗者,彼得覺得自己沒有臉再跟隨耶穌、沒有資格再承接大使命。「今天有一個重要的課題是:在我們人生和服事的路上,如何面對失敗?」

來到施恩寶座前 讓失敗成為經歷神的機會

面對失敗的功課比面對成功更重要,因為沒有人永遠都會成功,而真正的成功,往往都是由許多失敗累積出來。一位服事神的人,遲早有那麼一天,會像彼得一樣,來到一種極羞愧,或是想放棄呼召的失敗中。

特會開場信息由行道會聯會主席張振華牧師主講,題目為「愛永不失敗」。

特會開場信息由行道會聯會主席張振華牧師主講,題目為「愛永不失敗」。 (攝影/記者張嘉慧)

失敗時若選擇逃避,將迎來虛空的人生,就像彼得因失敗選擇重操舊業做漁夫,勞碌一夜卻「一無所獲」。在服事人們的過程中,張振華也發現許多人因為一次的失敗,或經不起失敗的考驗,誤入歧途、用酒精麻痺自己,甚至選擇輕生。

「選擇逃避是容易的,選擇面對是需要勇氣的。」他鼓勵大家,最能經歷從神而來的憐恤、恩典及隨時的幫助,就是「失敗」的時候;耶穌非常能體恤我們的失敗,就像耶穌非常了解彼得不可能憑靠肉體的血氣和熱情,一生服事主,所以當彼得失敗的時候,耶穌就去找他,企盼重新燃起彼得的呼召。

「失敗其實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可以更靠近神。」

服事可以失敗 對主的愛不可以失去

「我們在服事上,難免有失敗的時候,但是我常覺得,一個人在服事上可以失敗,卻不能失去對主的愛。」張振華分享,自己來到新店行道會之前,在原本的教會裡經歷一場走到人生盡頭的失敗。當時的他想要全職服事神,卻被教會拒絕,帶領的小組也差不多「掛了」,事業同時來到谷底,他帶著受傷的心離開原先教會,來到新店行道會,但持續陷在悽慘與自卑的光景中,讓張振華很掙扎到底要不要繼續信耶穌?

與會者透過特會被激勵、挑旺。

與會者透過特會被激勵、挑旺。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不能否認初信主時,神的愛與恩典改變了我的生命,第二個原因是,我一直都有什一奉獻,不想血本無歸。」雖然選擇繼續信主,可是他依舊非常痛苦,甚至有輕生念頭,直到一個聲音浮上:「你連死都不怕,還怕把生命給我嗎?」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你願意將生命再一次為我死嗎?」上帝的啟示,讓張振華在神面前哭泣,並向祂再次做出信仰宣告,他誓言願意為主改變生命,重新回應呼召、重頭起步服事。「我發現當我一無所有時,就剩下對主的愛。」張振華覺得,那時候的自己,是生命中靈命最好的一個階段。

「如果我們的愛是建立在事工的成就感上,我們經不起失敗的。」如果是成功的渴望、動力催促一個人去服事,當教會不成長、小組沒帶好、沒被人看見時,我們就會懶洋洋的不想服事。張振華說,當有天成功的表象離你而去時,必須要問自己一件事:我還愛耶穌嗎?我真的是為神的愛而做嗎?

失敗的學習比成功多 愛永不失敗

2003年開拓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在牧會上經歷許多打擊,但也更深體悟到,「當一無所有、失敗的時候,正是檢驗對主的愛,以及為什麼服事的時刻。」為什麼耶穌允許彼得失敗?「因為失敗的學習比成功多。」一個失敗過的人,最能明白上帝的憐憫,最知道如何回頭去堅固弟兄姊妹。

摩西、約瑟、大衛、雅各、保羅…都失敗過,但只要我們在失敗中,不失去對神的愛,耶穌一定會回來找你,就像祂溫柔的在岸邊等候當時逃避呼召、失敗的彼得,耶穌3次問他「你『愛』我嗎?」藉此重新恢復起彼得的異象,再次把羊群託付給他。

「失敗讓我們靠近神,失敗讓我們靠近十字架,我發現『愛』永遠不會失敗。」

行道會年度難得大聚集 「挑旺」為核心異象

張振華牧師談烈火特會舉辦異象及目的。

張振華牧師談烈火特會舉辦異象及目的。 (攝影/記者張嘉慧)

「烈火特會跟一般特會比較不一樣,它是屬於『挑旺型』的聚會。」張振華表示,台灣有很多類型的聚會,但近幾年較多是針對性的教導、查經或是策略面研討,反而較少關於聖靈充滿、復興、挑旺異象的聚會,因此張茂松牧師有異象,希望藉由一年一度烈火特會「難得」的大聚集,挑旺所有教會和弟兄姊妹的靈命。

不一樣的還有,每年的烈火特會並沒有特定主題,「因為主題對我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挑旺、復興、連結」的核心價值。除了台灣牧者外,美國、韓國、新加坡等多位知名牧者,也都是歷年特會力邀的講員。

這次共有70、80位海內外牧者參與在當中,包含來自大陸的福州、上海、溫州,以及美國、日本、香港、澳門、紐西蘭等7國友好教會的弟兄姊妹。特會下午安排工作坊,針對各教會的需要分享專題,期望刺激、啟發各個教會思考如何在事工上更上一層樓。

張振華表示,烈火特會逐年舉辦下來,產生的明顯果效有:

1. 看見牧者及弟兄姊妹越來越合一,真實建立起「大家庭」的感覺,凝聚會友的歸屬感和向心力。同時藉著過程中,去尊榮及服事鄉村的教會,做到不分你我的目標。
2. 在一些重大的議題上,例如同性戀議題,會發現在單一教會作教導時,真理的「感染力」沒有那麼大,但在一場大型聚會中傳講,聽者會感受到很多人的觀點都是一樣,教育效果更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