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 U.S)於3月24日發表公開信,表示將開放雇用同性已婚同工,雖然強調這不代表該機構贊成同婚,卻也引發各界的正反議論,26日該機構再度發表公開信,決定撤回2天前雇用同性戀政策。

24日的公開信,總幹事史特恩斯(Richard Stearns)表示,這項決定,一方面是董事會多年來禱告和協商的結果,另一方面該會同工隸屬50個以上的宗派,不同宗派對於同性婚姻的接納程度不一,而當前同婚議題已破壞宗派與弟兄姊妹的情感,基於避免撕裂美國世界展望會,影響奉耶穌之名關懷貧困者的事工,因而宣布開放雇用同性婚姻者。

史特恩斯補充,雇用同婚者,不代表美國世界展望會支持同婚,也沒有受到相關團體的遊說或因為經費的考量而妥協,展望會整體事工也不會影響聖經的權威性。

美國世界展望會將堅守聖經對婚姻的觀點,同時也強調所有人,無論性傾向為何,都應在愛裡被尊嚴和尊重以待。

美國世界展望會將堅守聖經對婚姻的觀點,同時也強調所有人,無論性傾向為何,都應在愛裡被尊嚴和尊重以待。 (圖片來源/World Vision U.S)

訊息公布後,正反意見頻頻出現,教會領袖認為雇用同婚者不但背棄聖經真理,這也不是為分歧教會促進合一的方式。葛理翰佈道協會(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撒馬利亞基金會(Samaritan's Purse)會長葛福臨(Franklin Graham)在臉書發文反駁,支持罪和有罪的行為似乎有助教會合一,這點令他覺得唐突。美國神召會(Assemblies of God)也呼籲會眾,將對於展望會的支持轉移到其他機構。

鑒於教會領袖紛紛站出來喊話,26日美國世界展望會承認決策錯誤,「我們沒有與信仰宣言、聖經婚姻觀點一致,也沒有向足夠的主內夥伴徵詢意見。」宣布撤回雇用已婚同志的政策,倡導單身員工守貞及基於聖經觀點的一男一女婚姻。

美國世界展望會將堅守聖經對婚姻的觀點,同時也強調所有人,無論性傾向為何。都是被上帝創造的,也是在愛裡被尊嚴和尊重以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