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西雅圖市市長艾德瑪瑞(Ed Murray)公開表揚彭蒙惠,頒訂4月2日為彭蒙惠日。

西雅圖市市長艾德瑪瑞(Ed Murray)公開表揚彭蒙惠,頒訂4月2日為彭蒙惠日。 (照片提供/空中英語教室)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會於日前通過決議案表揚《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對台灣英語教育和社會的貢獻,以及雙邊關係的成就,4月1日由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金星代表頒贈這項表彰的決議文副本給彭蒙惠。2日西雅圖市市長艾德瑪瑞(Ed Murray)更正式頒布訂定4月2日為彭蒙惠日(Doris M. Brougham Day),全體市民將接待並歡迎彭蒙惠回訪故鄉西雅圖。

這項表揚決議文是由華盛頓州副州長兼參議長等48名參議員的連署支持下,無異議通過,席間包括中華民國駐西雅圖辦事處長金星、僑務諮詢委員孫樂瑜等人。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1926年生於華盛頓西雅圖,1951年來台,在台60年間,不僅投身在地英語教育,設立彭蒙惠教育獎學金,鼓勵學生學習英語、累積國際化實力,更關懷生命的價值,成立天韻合唱團等。因此,她常稱自己是台灣花蓮人,曾獲北市府頒贈榮譽市民獎、前總統陳水扁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並成為首批獲外僑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

此次彭蒙惠率領天韻合唱團,一起回到故鄉西雅圖接受表揚。西雅圖市市長艾德瑪瑞肯定彭蒙惠身為「西雅圖的女兒」,一生在華的貢獻,已經成為全市典範。彭蒙惠則是謙卑表示,自己的一生都在回應上帝呼召,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都是上帝極美的工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