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愛在四月天」以「微愛時代」為主題,台東、高雄場次各有不同的亮點。圖為高雄場活動照。

2014「愛在四月天」以「微愛時代」為主題,台東、高雄場次各有不同的亮點。圖為高雄場活動照。 (攝影/記者葉毓亭)

「過去的感動,是我們現在每年的期待!」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連續6年舉辦「愛在四月天」佈道晚會,2014主打「方舟領航‧微愛時代」主題,第一站於11日首度前進台灣資源最缺乏的台東,緊接著13日移師高雄,兩場次各有不同爆點,不變的是高舉耶穌基督的愛!

台東縣長黃健庭合唱詩歌掀高潮 微愛三踐客成新亮點

愛在四月天台東場次參與盛況。

愛在四月天台東場次參與盛況。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台東場次晚會開始前,許多藝人親身進入台東的大學及中、小學分享愛的見證。活動入場前1小時,入口已被排隊人潮擠得水洩不通,除台東弟兄姊妹踴躍參與,縣府也強力號召當地各間學校參加,當天有近5千位民眾湧入。

高雄場微愛三踐客由唐從聖(中)、郭子乾(左)和凌峰(右)擔綱演出。

高雄場微愛三踐客由唐從聖(中)、郭子乾(左)和凌峰(右)擔綱演出。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晚會以招牌的百人詩班開場,由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黃國倫領軍百位藝人,接連獻唱多首詩歌,熱力滿分。此次參與陣容除台灣基督徒藝人外,還有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近百位藝人抵台力挺。整場活動貫穿「微愛WE LOVE」理念,宣揚「做在最小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耶穌身上」的愛人如己精神。

承襲前年有吳宗憲、賀一航、董至成合體的「三大男福音」,以及去年有劉畊宏、小馬、小鐘的三人團體脫口秀,今年新亮點的「三人組合」,是由相聲達人宋少卿、模仿天王郭子乾,和出道40年資深藝人凌峰組成的「微愛三踐客」,精彩、幽默的演出讓全場笑聲連連,並鼓勵大家要不斷分享愛、實踐愛。

會中,台東基督徒縣長黃健庭上台與藝人合唱詩歌〈You raise me up〉,掀起最高潮,他同時呼召所有參與者要活出微愛行動,讓城市中間充滿合一與彼此相愛。微愛信息則是將舞台劇結合影片,演出知名基督徒導演魏德聖的生命故事,最後由孫越事先錄製好的影像,帶領全場未信者做決志禱告。

張清芳首度露面、周杰倫錄製VCR 見證神是愛的源頭

為推廣微愛生活化,13日移師高雄巨蛋舉辦的愛在四月天,安排3場「微愛時代劇」,第一位登場人物是高雄之光吳寶春的在地成功故事,傳遞因著許多人的微愛行為,成就出吳寶春這位世界級的麵包師傅。

第二位是世界展望會創辦人鮑博.皮爾斯的故事,多年來機構在全球各地進行愛心慈惠事工,為許多孤苦無依、貧困的人帶來希望與笑容。以及導演魏德聖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有不計其數的微愛天使幫助,如不經意的一句鼓勵,或是不收拍片便當錢,使他能順利拍攝出電影《海角七號》與《賽德克巴萊》。

張清芳(圖左)與梁文音(圖右)接續演唱,頗具傳承意味。

張清芳(圖左)與梁文音(圖右)接續演唱,頗具傳承意味。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高雄場次的亮點,是剛受洗不久的張清芳帶著孩子一同參與晚會。不計酬勞演出的她,在台上與梁文音先後演唱〈你喜歡我的歌嗎?〉,藉著難得的公開場合表演,見證信仰背後的上帝。

無法到場的周杰倫,以「微愛天使」身分錄製VCR,並由沙畫藝術家莊明達老師製作周杰倫的微愛故事影片。周杰倫談到,剛開始參加超級新人王時,因為唱歌聲音太小聲而差點被淘汰,若不是劉畊宏向製作單位要求再給他一次機會,並鼓勵他勇敢把聲音唱出來,也許就沒有現在的周杰倫。

因此特別感謝劉畊宏一個小小的微愛舉動,以至他能夠在音樂道路上發光。而劉畊宏也成為日後周杰倫信主的重要橋梁,現在兩人一起拍電影,期望發揮正面力量,影響更多年輕人。

高雄市府團隊及基督徒議員團契相當肯定微愛行動,盼望微愛從高雄做起,從愛身邊最親愛的人開始,進而愛身旁的鄰舍、朋友,甚至愛自己所居住的城市,讓微愛的「新文化運動」,傳遞到生活中每個細微處!

台灣眾多知名藝人支持響應微愛行動。(圖左至右)孫耀威、范逸臣、歐開合唱團。

台灣眾多知名藝人支持響應微愛行動。(圖左至右)孫耀威、范逸臣、歐開合唱團。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海外基督徒藝人來台傳遞微愛祝福,許多人自掏腰包買機票,以奉獻心志服事神。

海外基督徒藝人來台傳遞微愛祝福,許多人自掏腰包買機票,以奉獻心志服事神。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