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江教會說故事福音大軍,在去年聖誕節及今年復活節,接連進入當地數十間幼兒園及安養院,祝福到上千位孩童及長者,帶出極佳的果效。

淡江教會說故事福音大軍,在去年聖誕節及今年復活節,接連進入當地數十間幼兒園及安養院,祝福到上千位孩童及長者,帶出極佳的果效。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教會「走出圍牆外說故事」的影響力真大!淡江教會逾百位弟兄姊妹組成的說故事福音大軍,去年聖誕節前往32間幼兒園,實際接觸到2千多位孩童,果效極佳,今年復活節前夕再次出擊,透過一共8天的行動,又一次祝福到2千多位孩子和安養院長輩!

撒種的行動 建立在地關係

2013年聖誕節,教會說故事福音隊共向2千多位孩子們很清楚、直接的傳遞耶穌降生故事。

2013年聖誕節,教會說故事福音隊共向2千多位孩子們很清楚、直接的傳遞耶穌降生故事。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淡江教會說故事福音隊萌芽於2012年,因有2間幼兒園向教會發出邀請,但他們無法來到教會裡,於是教會決定:「那就我們『去』!」正是這樣的簡單想法,讓說故事福音隊正式形成,進而於2013年聖誕節擴大舉辦,向2千多位孩子們「很清楚、直接」傳遞耶穌降生的故事。

由於回應熱烈,在今年復活節,說故事福音大軍再度走出去撒種。淡江教會傳道朱冠群表示,復活節牽涉到死亡的議題,因而決定將說故事的對象延伸到銀髮族,於是向安養中心發出邀請,結果「沒有一間拒絕,所有的單位都說OK!」此次共有當地29間幼兒園及安養單位歡迎教會進去,147人次的弟兄姊妹投入服事行列。

今年說故事福音隊新增安養中心行程,許多長輩流淚禱告,看見他們很需要被愛與關懷。

今年說故事福音隊新增安養中心行程,許多長輩流淚禱告,看見他們很需要被愛與關懷。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復活節說故事福音隊伍以3~6人為一組,將帶動唱詩歌和福音故事分為兒童版及年長版,講述耶穌道成肉身,死後3天復活的故事,還贈送每人一份復活袋,裡頭有十字架裝飾的復活扭蛋,幼兒院的許多孩子們都說願意信耶穌,有的還認得去年曾來過的說故事老師,真實建立起關係。

「到安養院更是熱烈!」因為中心內有許多孤獨的長輩,從來沒有感受過如此熱鬧、溫暖的氛圍,當同工一個個為他們禱告時,看見長輩們流下眼淚跟著禱告,還期待教會能常常來;參與說故事的弟兄姊妹們不只操練到傳福音的能力,也備受激勵。

收割的祝福 帶出地方影響力

教會中有培訓系統,說故事服事等於是提供一個舞台,鼓勵弟兄姊妹們走出去成為福音使者,8天的行動中,每天上下午平均各有2隊人馬出動,大家踴躍認領時段,行程滿檔,還有人是利用排休前來參與服事。

「當我們走出去後,發現沒有想像中困難!甚至有單位當下就向我們預約明年的行程,這讓我們更『放膽』傳!」朱冠群表示,說故事福音隊事工,將「佈道」放入故事裡,藉著故事「呼召」聽者接受耶穌,為其禱告,不只達到大量撒種的福音預工果效,同時也有收割的見證,例如一位幼兒園的園長就因此主動進到教會中。

說故事同工會將「佈道」放進故事裡,邀請聽眾接受主進入心裡,許多單純的孩子們都說願意信耶穌。

說故事同工會將「佈道」放進故事裡,邀請聽眾接受主進入心裡,許多單純的孩子們都說願意信耶穌。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我發現我們多『去』(走出去),他們自然就多『來』(進教會)!」淡江教會秉持「生養眾多,遍滿全地,治理這地」的異象,致力於傳福音、植堂工作,同時期待做到「奪回文化的詮釋權」,發揮地方影響力,而透過不同節慶的耕耘,是教會達到「治理這地」的方式之一。

所以教會也過中元節,藉此向居民傳揚信耶穌甚麼都不怕的信息,還有在感恩節期舉辦餐會,表揚城市中的無名英雄,或者是邀請社區中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參與慈善工作,這些都使教會常常接觸到大量的非基督徒。

淡江教會一直在構思如何跟淡水地區各方面的資源結合,透過說故事福音隊事工帶出的影響力,看見神的動工,相信未來還有很大的拓展空間,期待有更深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