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20日在新竹縣立體育館盛大登場,約萬人一同歡慶耶穌基督復活。

「2014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20日在新竹縣立體育館盛大登場,約萬人一同歡慶耶穌基督復活。 (照片提供/愛復活-2014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

新竹縣長邱鏡淳(圖中舉手者)與全場會眾一起為城市及家庭禱告。

新竹縣長邱鏡淳(圖中舉手者)與全場會眾一起為城市及家庭禱告。 (照片提供/愛復活-2014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

如何在這世代活出家庭的價值?答案是讓愛復活!由新竹多個基督教團體舉辦「2014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20日在新竹縣立體育館盛大登場,約有萬人齊心歡慶救主耶穌基督復活。今年活動特別擴大結合家庭主題,並在周邊擺設不同攤位,透過1場慶典,帶出3個愛心行動,期待藉由新型態的公益,將關懷注入到每個有需要的家庭中!

大新竹教會於每年復活節舉行聯合慶典和愛心活動,連續10多年不間斷耕耘在地福音。2014復活節慶典中由天韻合唱團、約書亞樂團及藝人魏如昀輪番敬拜;在去年典禮中高舉《聖經》決志的縣長邱鏡淳再度現身會場參與崇拜,並提倡打造一個健康城市,要有健康的家庭來彰顯愛與關懷的價值;會中全場一同舉手,為新竹城市及所有家庭祝福禱告。

張茂松、榮司提反 提倡「領養」價值

張茂松(上圖)牧師及榮司提反(下圖)都談到領養的價值。

張茂松(上圖)牧師及榮司提反(下圖)都談到領養的價值。 (照片提供/愛復活-2014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

受邀證道的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以「行善、健康、福音」為題傳講信息,強調家庭需要「愛、責任與榜樣」,同時指出,耶路撒冷內有處叫「欣嫩子谷」的地方,許多父母會在那裡將孩子獻祭給鬼神;當他看到台灣每年有數十萬的孩子因墮胎而死去,真的於心不忍,因此呼籲基督徒要多多領養小孩,讓台灣成為「領養之島」,而非「欣嫩子島」。

在台設立滿20週年的得勝者教育協會創辦人榮司提反,談及自身領養華人孩子的經歷。20多年前賣掉美國家產的他,與妻子深入台灣開展青少年教育事工。被問及究竟擁有多少孩子?他說:「成千上萬!」因台灣有超過231萬人次、竹苗地區有近26萬學生人次,都上過得勝者的生命教育課程。

榮司提反表示,基督愛台灣,所以他和妻子一樣愛台灣。35年前,他連續3天夢見自己有天站在體育館裡,問大家願否接受耶穌,結果有一半的人跪下來表示願意。「你們使我的夢境成真了!」他並宣告台灣將經歷極大的復興轉化。

發起愛家義走、祝福餐廳、領養家庭 行出耶穌復活真諦

新竹縣市教會每年復活節舉行大型聯合慶典和愛心活動,連續10多年耕耘在地福音,將祝福帶進城市與社會中。

新竹縣市教會每年復活節舉行大型聯合慶典和愛心活動,連續10多年耕耘在地福音,將祝福帶進城市與社會中。 (照片提供/愛復活-2014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

期待擴大愛心效應,今年主辦單位另外規劃大嬸婆愛心攤、愛家義走、祝福餐廳及領養家庭的活動。現場設置由知名漫畫家劉興欽發起的「大嬸婆愛心攤」,號召參與者一起做公益,把家中用不到的東西捐出,愛心攤所得將投入急難家庭救助。

會中還發給每人一幅由劉興欽繪製的全家福共餐漫畫,鼓勵民眾在慶典會後參與愛家義走、一同共進午餐,並將全家共餐漫畫送給店家,邀請老闆張貼,支持這項愛家理念。兒童福利聯盟也在現場設攤宣導,推動有意願的家庭成為「領養家庭」,幫助許多孤苦無依的孩子找到溫暖的家。

此次新竹復活節大型活動,帶領許多學生及家庭主動積極參與,成為傳揚行善的天使,同時做到與在地單位連結,以實際行動活出耶穌復活的真諦,讓愛在新竹復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