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連加恩回台灣了!這次,他又為大家帶來了新的故事…

連加恩與太太高麗婷聯手完成《傻傻蒙福一家人》新書,向世人見證感人故事背後的上帝。

連加恩與太太高麗婷聯手完成《傻傻蒙福一家人》新書,向世人見證感人故事背後的上帝。 (圖片來源/校園書房出版社)

睽違3年,連加恩終於出版新書《傻傻蒙福一家人》,紀錄近3年來的非洲宣教之旅,和之前不同是,這次太太高麗婷加入了作者行列,夫妻聯手寫下更多一家6口的家庭故事和服事點滴,見證在每一次的生命低谷和舉步維艱的環境中,都經歷神不可測度、超乎所求的恩典!

長年在非洲從事國際醫療工作的連加恩,一家6口於4月初回到台灣,預計停留約1個月後,又要返回南非繼續為台灣的國際醫療賣力。不久前,他辭去公部門派外工作,轉投入國際挪威路加機構 (Luke International),這麼做是希望未來能更不受限制的,走自己想要的醫療和宣教道路。

此次回台,一併帶回「新故事」的連加恩,於各教會、校園、企業等禾場展開一系列演講,同時藉新書《傻傻蒙福一家人》更多撒種。書中著墨的,不是凸顯他在非洲做了多少了不起的愛心義舉,而是赤裸裸道出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艱辛與磨難,但能走下去的原因,就是在每個未知的腳步裡,都埋藏著神極深的祝福。

有耶穌的愛 所有軟弱都能成剛強

主說:「來跟隨我。」於是,連加恩就跟了…只不過,這次不再是隻身一人, 還帶著太太高麗婷和4個不到5歲的孩子。

書裡搭配可愛的插圖。

書裡搭配可愛的插圖。 (圖片來源/校園書房出版社)

2001年以替代役男身分派至西非時,連加恩還是單身,2010年再次派駐非洲,不僅已經成家,還在當地生下第4個孩子。連加恩坦承初到非洲時,經歷過非常痛苦的低谷,讓他滿是無奈與灰心,包括遭遇1年內搬3次家、當地惡警持槍搶劫、每逢佳節倍思親…等,一波波意料之外的難題、挑戰,甚至是「噩夢」。

高麗婷回憶,有次2歲的兒子尚祈意外摔斷手,經醫院診斷後,需要緊急開刀。「天啊!這麼小的孩子怎麼能一個人面對冰冷的開刀房?」在手術室外夫妻倆拚命向上帝禱告。經過瘋狂的一陣哭聲後,手術順利完成,孩子必須留院觀察一晚,但家屬不能在醫院過夜。

「不到2歲的孩子,英文一句都不會,我們怎麼能把他獨自留在醫院裡?」他們只好等兒子睡著後,流著眼淚一路走回家,那一夜,是夫妻生命中最難熬的一個晚上,但如今兒子的手完全復原,高麗婷說,上帝總是在最危險的時候用手托住他們。身為醫生又是父親的連加恩表示,當時充滿了無助感,但那是他一生中「最謙卑、降服」的時刻。

非洲行醫與宣教之旅,充滿著許多讓他們「心有餘悸」的經歷,夫妻倆為何仍願意成為「先行者」?這份勇氣從何而來?答案正是向山舉目的神!每次《聖經》上的話語及屈膝跪下來的禱告,都成為連加恩一家人及時的幫助,因此不論在非洲時感到多麼孤單及軟弱,因著耶穌的愛,軟弱都能成為剛強。

拿去「自我籌算」 成就一家人「傻傻蒙福」

書中有不只有高麗婷寫下的故事,還有連加恩寫的信息和禱告詞。

書中有不只有高麗婷寫下的故事,還有連加恩寫的信息和禱告詞。 (圖片來源/校園書房出版社)

不管是別人還是高麗婷,都曾問過連加恩:「你怎麼知道這是上帝的旨意?」例如有次連加恩明明抽到一號籤(可以第一順位選擇工作地點),卻自告奮勇去沒有人想去的花蓮。連加恩說,也許在外人眼中這是犧牲奉獻,但他單純只是因為相信上帝會掌管他的人生,因此「樂意跟隨」,加上認為「自己的籌算」應該「愈少愈好」。

正是因為這樣的「傻氣」,讓一家人「傻傻蒙福」!其實,與連加恩結縭10年的高麗婷,傻氣也不亞於丈夫,她跟著老公繞過半個地球到南非,搬過13次家,過著非醫師娘的豐裕生活,但她依然單純順服,成為家庭堅實的後盾,讓連加恩更放膽的去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傻傻蒙福一家人》收錄28篇故事,每篇故事由高麗婷撰寫,連加恩寫短篇信息,最後附上禱告文,帶出深度啟發。這次在書裡,連加恩夫妻不只「說了更多故事」,還將這些生命故事「更深連結於信仰」。這本書是他們一家人的「靈修筆記」,每一個笑淚交織的見證,都化成智慧的冠冕和信心的基石!

● 新書線上試讀:點此連結進入

這次新書中,連加恩夫妻不只說了更多故事,同時更深連結於信仰。點圖可放大。

這次新書中,連加恩夫妻不只說了更多故事,同時更深連結於信仰。點圖可放大。 (圖片來源/校園書房出版社)

每篇故事後面都會有簡短信息和禱告詞。點圖可放大。

每篇故事後面都會有簡短信息和禱告詞。點圖可放大。 (圖片來源/校園書房出版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