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客家宣教神學院建校開工感恩禮拜27日在桃園龍潭新校地舉行,是客神建校的重要里程碑,共有近500位跨宗派牧者及弟兄姊妹一同向神獻上感恩。

客家宣教神學院建校開工感恩禮拜27日在桃園龍潭新校地舉行,是客神建校的重要里程碑,共有近500位跨宗派牧者及弟兄姊妹一同向神獻上感恩。 (照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歷經多年辛苦的校地變更程序,客家宣教神學院龍潭新校區終於將順利開工!客神建校開工感恩禮拜27日在桃園龍潭新校地舉行,有來自海內外跨宗派教會、聯禱會、神學院等單位的牧者、宣教士及弟兄姊妹,近500人同慶重要的里程碑。

開工儀式以「立房角石」取代傳統的鋤頭挖土,賦予《聖經》意義。圖右為客神院長溫永生牧師。

開工儀式以「立房角石」取代傳統的鋤頭挖土,賦予《聖經》意義。圖右為客神院長溫永生牧師。 (照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開工儀式以「立房角石」取代傳統的鋤頭挖土,邀請24位代表一起立房角石,如此更符合《聖經》意義。客神企劃處主任羅源豐分享,客神建校過程真的不容易,需要很大的毅力,尤其在土地變更程序上遭遇困難,藉著眾人不斷禱告及努力克服問題,今年1月初桃園縣政府終於通過地目變更,這是建校過程很重要的一環。

不只如此,客神建校總金額需要1.2億元新台幣,台灣的客家信主人數不到2萬人,教會也都不大,龐大建校經費從何而來?但主就是調動萬有的神!客神院長溫永生表示,推動建校以來,陸續收到幾筆上百萬的大額奉獻,有些奉獻者他們根本不認識,神就是親自感動許多人無私為客神奉獻。

在人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果真在神凡事都能!至今客神建校經費已經突破8千萬元,見證上帝恩手一路同行與按時供應,不只讓客家宣教的牧者同工們感動不已,更是深深明白,這一連串的神蹟,都是上帝顯明祂深愛客家族群,以及客神建校必成的印證。近年來,也明顯感受到有愈多一般教會和基督徒關心客家宣教的狀況。

新校區完工將寫下客家宣教新頁 新增多個中心與科系

客神建校過程充滿神恩,見證上帝非常顧念客家族群。

客神建校過程充滿神恩,見證上帝非常顧念客家族群。 (照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地下1層、地上4層,共900多坪的客神建體,規劃有教室、聚會禮拜堂、圖書館、師生宿舍、餐廳、廚房等空間,繼續致力培育會說客語的傳道人。未來,神學院將設立「基督教與客家文化研究中心」及「客家文物展示館」,期望對於傳承客家精神、關懷台灣家園方面做出貢獻;新的科系「客家聖樂系」也正籌備中。

目前客神有來自印尼教會的神學生,相信將來會有更多來自大陸、南洋及世界各地對客家宣教有負擔的神學生。溫永生表示,客神不只期待能為全球的客家教會造就傳道人,同時希望培育出宣教人才,因此計畫成立「宣教中心」,這些年有越多客家人到海外宣教,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期盼透過這些老師的教學,培養出更多宣教士投入海外宣教事工。

客神正進行水保工程作業與勘驗階段,過幾個月即可順利開工。

客神正進行水保工程作業與勘驗階段,過幾個月即可順利開工。 (照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新校區完工後,可容納30位全時間就讀及30位選修課程的神學生,期盼有更多人加入客神行列。該院同時更多著力於師資培訓,原本預計等到建校完工後再開展,但有一位弟兄覺得「不能等」,必須提早預備,於是願意以1年100萬的奉獻,全力支持神學院的師資培訓,預計今年7月會有一對夫婦加入師資陣容。

大陸有6,500萬客家人,印尼有800萬客家人,台灣雖只有400萬客家人,但神卻揀選台灣作為興建客家神學院的基地,這是神給台灣特別的祝福。目前,客神正進行水保工程作業與勘驗階段,過幾個月即可順利開工,預計2016下半年前將前進新校區,屆時台灣將在客家宣教史中寫下重要的一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