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全感,從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輩說起!

大家都尊稱他為「趙爸」!在他們整個工作的團隊中,他也真像個爸爸!團隊中有一位「精彩」的青年領袖,能力、才華、人際、溝通協調、領袖魅力都是一流的。趙爸不是這個領袖,這個領袖卻是他帶出來的。

他們一起領受異象,一起開始這個工作,年輕人的恩賜,越來越突顯;能力,越來越被肯定;表現,越來越亮眼。相對地,原本資歷、經歷、閱歷都在前的趙爸,卻越來越低調、越來越隱藏。低調,卻仍然「同調」;隱藏,卻沒有「隱隱作痛」!

當年輕人在台上侃侃而談時,趙爸在台下忙著拍攝記錄;當年輕人在會議中指揮若定時,趙爸在一旁對他微笑頷首;當年輕人遇到挫折失敗時,趙爸第一個站在他旁邊,甚至擋在他前面…

這不像「工作關係」,這比較像「父子關係」!

以色列立國的第一位君王是:掃羅,後來被大衛取代了,大衛晚年傳位給兒子所羅門,三位都是一流的領袖。掃羅會嫉妒大衛,大衛不會嫉妒所羅門;掃羅會耽心被大衛取代,大衛不會耽心被所羅門比下去,因為,他們不是單純的工作關係,他們是父子,維繋在他們中間的,不只是「職場倫理」,維繋在他們中間的是「愛」!

安全感來自愛!

「謝恩」是一帖非常好的心靈處方!

「謝恩」是一帖非常好的心靈處方!

聖經上說:「愛」是不嫉妒!

只有一種情況,在一個男人面前,誇另一個男人優秀,不會引起他的不快,那就是,當那「另一個男人」正好是他兒子時;同樣的,也只有一種情況,在一個女人面前,誇另一個女人漂亮,不會引起她的不悅,那就是,當那「另一個女人」碰巧是她女兒時。

「愛」使「對手」變成「隊友」,你得分,我得分,我們全隊都一樣得分;「愛」使人超越「比較」的魔咒,「愛」使人有「安全感」!

其實,年輕領袖並不是趙爸的兒子,但他們中間有上帝的「愛」。聖經上說:神就是愛!有神、有愛,就能活在安全感,不必保守地盤,不需鞏固山頭。

活在上帝的愛中,知道祂愛你到一個地步,把生命都給你了,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呢?在祂的愛裡,找到肯定自己的價值;在祂的愛裡,得到真正欣賞別人的能力;在祂的愛裡,才能放心的「成全」他人。

相對的,失去愛,即使父子,天天鬥法、彼此掠奪、處處心機,大有人在。歷史劇,王室鬥爭如此;豪門、各房爭產如此;連平民百姓家,不也常常上演「吃相難看」的戲碼嗎?沒有了「愛」,人跟人的關係,真難看!

趙爸活在愛,趙爸活在安全感,趙爸活在從上帝的愛而來的安全感,活出一個讓人羨慕的人生。活在「愛」裡,真好!活在「安全感」裡,真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