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加坡SACAC體育精英協會與芥菜種會合辦關懷籃球營,分享服務與回饋社會的公益理念,圖為全體合照。

新加坡SACAC體育精英協會與芥菜種會合辦關懷籃球營,分享服務與回饋社會的公益理念,圖為全體合照。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一群不懂中文的國外籃球青年,跨海來到台灣後山,與花蓮弱勢孩童激盪出愛的火花。他們的相會,讓籃球運動超越競賽,為看似平凡的小生命,帶出不平凡的力量!

3日上午,來自新加坡SACAC體育精英協會自發性組成的青少年籃球隊,於花蓮高農體育場展開一場「關懷籃球營」,送愛對象是基督教芥菜種會於花蓮認養的30位貧困家庭孩子。雙方初次見面,15位國外青少年就用簡單中文自我介紹,6歲到13歲的參與孩童也以「Hi、Hello」向其打招呼。

雖然語言不通,但參與孩子與籃球員的大哥哥們有極美好的互動,看見愛的力量。

雖然語言不通,但參與孩子與籃球員的大哥哥們有極美好的互動,看見愛的力量。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會中,大哥哥們近距離帶領每位孩子學習熱身、運球、投籃、防守等籃球基礎技巧,之後全部的孩童與青少年一起分組競賽,輪流上場打球,溫馨的互動,讓平時不打籃球的小美(化名)立志之後也要開始打籃球,也有一開始抗拒參加的孩童,因為玩得很盡興,一路留到活動最後。

還有一位12歲的認養童小鑫(化名),原本就相當喜愛打籃球,在寫給認養人的信件中,曾提及夢想將來要成為籃球國手,此次活動中,一位球員讚賞他打得很好,因而激勵小鑫要更努力練習籃球。他說:「從這些大哥哥身上學習到『永不放棄』的精神!」因為縱使是輸球,他們臉上還是掛著笑容,沒有一絲生氣的情緒。

主動付出愛 鼓勵孩子為自己打出人生好球

SACAC的籃球青年教孩子們投藍。

SACAC的籃球青年教孩子們投藍。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芥菜種會新聞聯絡人顏雅雯表示,花蓮資源相較都市落後,此次是當地認養孩童第一次有機會與國外團體進行籃球運動交流。很感人的是,SACAC青年的旅費全數自費,還於事前在當地用義賣台灣名產珍珠奶茶來募款,將所得購買球衣、短褲、籃球、襪子…等禮物送給花蓮的貧童。

這群青年其實都是生長在家境富裕的家庭,但他們體認到自己很幸運,所以更要學習去回饋社會。此行來台,不僅與花蓮區國高中10支籃球隊進行友誼賽,更是主動找到長期投入弱勢兒少服務工作的芥菜種會,合辦這場公益籃球營,帶出不分國界分享愛的意義,這樣的愛心行動,同時感動到許多人。

雖然雙方語言不通,但因為愛,讓彼此無距離,見證愛的奇妙力量。SACAC經理人表示,希望透過公益籃球營,將籃球的精神傳遞給台灣的弱勢孩子,使他們明白,不用在乎他人的眼光,不需要由別人來為你打分數,記得跟著自己的心走,期許每個人都為自己打一場好球!

SACAC青年贈送認養孩童球衣禮物,孩子們收到後超極開心。

SACAC青年贈送認養孩童球衣禮物,孩子們收到後超極開心。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芥菜種會長期在全台深入209個社區,有約1,100名弱勢家庭的孩童接受認養服務。顏雅雯表示,該會與在地教會都是合作夥伴,藉著課後輔導、暑期營會等方式進一步帶領孩子認識信仰,甚至是深入到孩子的家庭中。

至今,認養的需要仍然相當大,期待有更多民眾加入認養人的行列,幫助弱勢孩子點亮成長之路。捐款詳情請上芥菜種會網站:www.mustard.org.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