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恩典大樓落成典禮,台東縣長(左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右三)出席。

恩典大樓落成典禮,台東縣長(左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右三)出席。 (照片來源/台東馬偕醫院)

日前台東馬偕醫院舉行「院長交接暨醫療大樓啟用感恩禮拜」,連續擔任東馬3屆院長的張冠宇,如今退休可算是功成身退;耗資10億元新台幣打造的「恩典醫療大樓」落成後正式啓用,未來台東的急重症病患終於可以「就地」治療,不用再路遠迢迢跑到外縣市,如此就能爭取醫療時間,同時降低病患家屬的負擔,是偏鄉醫療工作的一大重要突破!

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是該地區唯一的區域教學醫院與急重症醫院,肩負當地重症後送醫院的角色,2012年台東馬偕開始興建工程,其中2億經費由募款籌得,是全台各地善心人士的愛心結晶。為了盡上一己之力,曾有小學生發起全班一起存款,有人就算每月只有25元可以捐出,仍大方奉獻。

建大樓期間,舉辦過上百次的義賣募款活動,有民眾捐出家裡的農作物、畫作、書籍等進行義賣,院牧室主任潘稀祺牧師也曾將自己的攝影作品和水彩畫作,分別製成卡片及明信片作義賣。他表示,募款工作真的很困難,但神蹟總是不斷發生。為感念興建過程中,上帝的慈愛與眾多善心人士的捐款奉獻,因此將醫療大樓以「恩典」命名。

新任院長王功亮(右)與卸下院長棒子的張冠宇(左),在總院院長楊育正(中)的監交下完成交接。

新任院長王功亮(右)與卸下院長棒子的張冠宇(左),在總院院長楊育正(中)的監交下完成交接。 (照片來源/馬偕紀念醫院)

2012年獲頒羅曼•麥格塞塞獎(RaymonMagsaysay)的慈善家陳樹菊,將5萬美元的獎金全數捐給建樓工程,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捐款。感恩禮拜當天,陳樹菊也參加恩典樓啟用典禮,看到新大樓的她開心表示,來到這裡就像身處台灣西部的醫院,希望硬體設備的提升,能吸引更多醫護人員進駐台東服務,齊心突破台東急重症、老人醫療資源缺乏的困境。

恩典大樓致力提供門診民眾舒適的看診空間,設有血液透析中心、復健中心,未來將繼續規畫外傷照護病房、燒燙傷病房、門診化療中心。此外,東馬平安樓也將接續整修,增設第二心導管室、加護病房,並擴充生理檢查室、健康檢查中心。未來還將新增7名主治醫師,包括心臟內科、大腸直腸外科、小兒科、放射腫瘤科,讓東馬的軟硬體設備更上層樓。

新上任的院長王功亮,醫療專長為婦科癌症,期許能接續前人的努力成果,投入更多醫療資源,讓台東醫療品質提升,使民眾免去奔波至花蓮或高雄就醫的困擾,爭取醫療時間,真正落實急症立刻就醫、重症在地治療的期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