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ran Alive Ministries創辦人Dr. Hormoz Shariat。

Iran Alive Ministries創辦人Dr. Hormoz Shariat。 (照片來源/Iran Alive Ministries)

有98%穆斯林人口的伊朗,宗教迫害時有所聞,在這處不易傳福音的國家裡,興起了媒體宣教勇士「Iran Alive Ministries」,事工團隊正透過衛星電視播出福音節目,讓屬靈的大能在伊朗進行轉化。

Iran Alive Ministries創辦人Dr. Hormoz Shariat,生於傳統伊朗家庭,16歲時他的哥哥因政治犯罪遭到處死。在美國南加大攻讀博士期間,Dr. Hormoz Shariat成為基督徒,不僅放下兄長死去的仇恨,更力行向穆斯林分享福音,定意用基督的愛去愛穆斯林族群。

Dr. Hormoz Shariat進而加入全時間傳道行列,取得聖經和神學學位後,1987年在加州聖荷西植堂,帶領信主的數百名會友,都是由穆斯林改信基督教,成為美國最大規模的穆斯林背景教會。

《聖經》耶利米書49章38節經文:「我要在以攔(伊朗)設立我的寶座」,讓Dr. Hormoz Shariat燃起向前跨進一步的異象。他期待將實際的信仰訓練和《聖經》研經,帶給全球的波斯語民眾,渴望使失落的人認識主,因此成立專向伊朗人傳福音的媒體宣教事工Iran Alive Ministries

將基督信仰透過電視傳進家家戶戶 已帶領逾萬人決志跟隨主

透過衛星節目,在宣教士無法前進的地方,也能安慰受傷不安的心靈。

透過衛星節目,在宣教士無法前進的地方,也能安慰受傷不安的心靈。 (照片來源/Iran Alive Ministries)

2001年911事件發生後,Iran Alive Ministries第一次將由衛星播放的波斯語福音節目發送到伊朗,事工開展至今,已有約2.2萬人決志跟隨主耶穌。自2010年之後,團隊接到1.9萬通來自伊朗觀眾的電話,有詢問耶穌基督,也有請求代禱的人,見證禾場之大,以及當地民眾對福音的渴望。

伊朗的7,200萬人口中,有66%在30歲以下、25%在15歲以下,年輕人口相當多。該國有超過2,300萬的網路使用者,有50~70%的民眾收看衛星電視,Iran Alive Ministries的使命就是盼望在這世代改變伊朗,將其轉化成為基督教國家。

因為失去盼望和政治壓迫因素,伊朗的毒癮問題相當嚴重,許多宣教士和傳道人無法進入到當地居民家中傳福音,但透過Iran Alive Ministries的衛星福音節目,可以直接接觸許多穆斯林,因著他們在家裡收看電視節目,得以將福音傳進家家戶戶,安慰眾多不安和受傷的靈魂。

期待向穆斯林世界正面傳遞基督教信仰觀,目前Iran Alive Ministries的節目播送範圍除伊朗外,還擴及美國、中東、北非和歐洲,估計有360萬民眾收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