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富強教會10年重建之路有神同行,期許更多為主得人如魚!

富強教會10年重建之路有神同行,期許更多為主得人如魚! (照片提供/富強教會)

懷有擴展神國度工作的遠見,台南富強長老教會於2005年領受「10年重建計畫」的異象,從原本僅有2百萬的重建資金,到最後完成9千萬的建堂神蹟,聚會人數從100多人一路增長到近500人,見證教會不只努力建堂,更是不懈怠建造生命!

教堂走現代化風格,受到大家的喜歡。

教堂走現代化風格,受到大家的喜歡。 (照片提供/富強教會)

原地重建的富強教會新堂,外觀很像博物館,「我們特別將外體建築規畫的不像教堂,希望這裡成為容易讓人親近的地方!」牧師蔡政道表示,地下1樓、地上5樓的新殿,有主會堂、副堂、牧師館、辦公室、停車場及交誼用的咖啡書房。

為了在舊堂拆掉重建期間,能有穩定的聚會空間,不斷禱告後,教會決定在距離新堂約半分鐘路程的對面大樓,另外買下共600多坪的B1及1、2樓層,設有行政中心及教育中心(副堂+主日學教室),使救贖靈魂的工作持續在社區中進行。

10年建堂路教會越加興旺 每天都在經歷神

不少教會因建堂造成信徒流失,但富強教會很清楚要以建造生命為主軸,「我們的信念是不能為了建堂而阻礙教會的發展,神就帶人一直進來!」蔡政道表示,教會會友不但沒有「散掉」,聚會人數還增長了300多人,呈現倍數成長。

蔡政道期許教會是能讓人親近的地方,建築內外設計都有巧思。圖為位於一樓的咖啡書房。

蔡政道期許教會是能讓人親近的地方,建築內外設計都有巧思。圖為位於一樓的咖啡書房。 (照片提供/富強教會)

建堂經費一開始也只有2百萬,教會決定不對外募款,學習信心的功課。起初每當接近年底時,都剛好突破每年設定的奉獻目標,「所以之後我們都很放心,因為知道神會預備!」過程中也曾發起跳蚤市場,還有資深牧師娘賣掉自己的金飾,大家用不同的方式投入建堂,看見肢體同心的美好,這些五餅二魚奉獻成就9千萬的建堂總經費。

「我不是要凸顯『建築價值』,而是見證我們每天都在經歷神的恩典、供應,以及教會的成長。」蔡政道說,有許多經濟能力並不好的會友,仍然盡心奉獻,讓他非常感動,因為奉獻的重點不在於金錢多寡,而是他們因為看見神國度的需要,願意為此「甘心樂意」擺上。

獻上3個禮物與神立約 開著大又新的漁船繼續捕魚

獻堂禮拜當天,教會獻給神由全教會大小會友一同抄寫的手抄本聖經,代表教會要建立在神的話語上。

獻堂禮拜當天,教會獻給神由全教會大小會友一同抄寫的手抄本聖經,代表教會要建立在神的話語上。 (照片提供/富強教會)

進入新應許之地的富強教會,於4月27日舉行獻堂禮拜,他們沒有高調邀請許多貴賓參加,因為新堂能順利落成的主角,是教會內每一位以實際行動為主奉獻的「小人物」,當天的外賓僅邀請曾參與建堂工作的廠商及為此付出的其他牧長兄姐,共有600多位會友及教會歷任牧者一起見證神的榮耀。

特別的是,禮拜當天獻上「3個禮物」給神。第一個是一位96歲姊妹奉獻的白色素布嫁妝,將用來當作聖餐桌巾,還有2張由富強教會一位退休牧師及一位會友所繪製的圖畫,透過獻上嫁妝與藍圖畫作,代表與神立下婚約及教會更新的意義。第二個是由全教會大小會友一同抄寫的手抄本聖經,代表教會要建立在神的話語上。最後是揮舞會旗,代表奉主名設立旌旗,宣揚福音。會中還安排用原住民、客家、外籍(印尼)、華語及台語輪流朗誦獻堂禮文,象徵富強是合一的教會。

建堂一路以來,教會軟硬體都一起興旺。蔡政道強調,教會真正的意義不是一棟建築物,而是一群領受呼召的人。

建堂一路以來,教會軟硬體都一起興旺。蔡政道強調,教會真正的意義不是一棟建築物,而是一群領受呼召的人。 (照片提供/富強教會)

蔡政道表示,在他牧會生涯中,建堂不是最重要的事,這只是協助教會發展的其中一項工作,他也常提醒自己與會友,教會真正的意義不是一棟建築物,而是一群領受呼召的人。在10年的重建路中,更重要的是重建自己跟神的關係;教會更新的重點不在於建築物,而是要更新與神的關係。

「回頭看建堂經歷,發現神所應許的已超出我們當初夢想的好幾倍!」富強教會的會友們深深明白,獻堂不是結束,而是更大責任的開始。如今教會有了更大的空間,將能擴大服事境界,未來會致力關懷弱勢、照顧心靈有需要的人,並越多著力社區家庭事工,期待透過這艘又新又大的捕漁船,在末後的日子為主努力得人如魚。

【教會小檔案】

教會名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富強教會
獻堂日期:2014年4月27日
現任牧者:蔡政道牧師
連絡電話:06-2689071
教會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3段13號【MA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