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水流職事站發言人Chris Wilde接受台灣基督教媒體採訪,談此次眾議員JOSEPH PITTS在美國國會中發表肯定倪柝聲以及李常受一事的原由和期許。

水流職事站發言人Chris Wilde接受台灣基督教媒體採訪,談此次眾議員JOSEPH PITTS在美國國會中發表肯定倪柝聲以及李常受一事的原由和期許。 (攝影/記者張嘉慧)

神正使用不同國家的職場基督徒,成為大陸福音工作的祝福!美國賓州眾議員HON.JOSEPH R. PITTS本週於美國國會上,公開表彰倪柝聲與李常受這兩位在全球福音工作上影響甚鉅的屬靈前輩,同時呼籲大陸政府能放下過去對基督教的誤解,轉而肯定倆人對全球教會與信徒所作出的貢獻!

倪柝聲信主得救後,積極為神做工,奔波各地建造教會,李常受是倪柝聲當時最親密的事工伙伴,彼此同心帶出極大的復興浪潮。後來因政局變革,共產黨接管大陸後,為了不被政局影響而阻礙福音工作發展,李常受被倪柝聲差派至海外繼續從事宣教,將信仰的種子撒進香港和台灣,倪柝聲自己則堅持留在大陸照顧、餵養當地信徒,1952年遭大陸政府囚於監中,1972年死於勞改農場。

倆人燃燒生命傳福音,甚至為主殉道,但正如一粒麥子死了要結出許多子粒的應許,由他們帶出的福音影響力至今仍不斷開花結果,帶領信主的人數無可計數,被傳為佳話的生命見證,更是激勵後代信徒接續前人腳步為主及福音賣命。然而,至今倪柝聲與李常受的書籍,仍沒有被大陸官方「解禁」,也沒有正式洗刷其「惡名」,造成當地人民對他們依然存有錯誤理解。

盼陸方一同肯定倪、李貢獻 消弭對基督教以往誤會

原文發表,點圖可放大清楚閱讀。

為了突破這個困境,對大陸宗教事務極有負擔的美國國會基督徒眾議員JOSEPH PITTS,決定發表肯定倪柝聲與李常受在信仰上所作貢獻的演講。針對此事,與 JOSEPH PITTS認識多年的水流職事站發言人Chris Wilde,於訪談中表示,JOSEPH PITTS對大陸宗教境遇極為關心,長年在國會上發表支持宗教自由的言論,由於熟悉大陸文化,因此有足夠智慧進行合宜來往,他會積極讚賞大陸官方好的一面,但也不會去迴避「棘手」議題,因人品佳而受到陸方尊重。

美國國會中,有一群由福音派基督徒組成的非正式小組,成員們常一同在裡面聚集、為國家禱告,擔任眾議員長達20多年的JOSEPH PITTS, 對大陸宗教事務非常關注,因父母親曾到菲律賓宣教,福音對象多是中國人,因此對亞洲的宗教發展特別有負擔,曾多次造訪大陸及台灣。很喜愛倪柝聲著作的JOSEPH PITTS,透過Chris Wilde的介紹,進一步閱讀李常受的書籍,因此對李常受在大陸遭受打壓的情形產生關心。

雙方見面談話時,一起深入禱告外,Chris Wilde也說明了基督教目前在大陸的處境,JOSEPH PITTS即很願意在國會中公開發表肯定倪柝聲及李常受的言論,談話重點包含提出倆人在全球宣教工作上的佳美見證,不只對東南亞國家影響甚鉅,甚至是西方,都因他們的工作而興起300間地方教會,結出的果子更是遍及美、歐、南美、非州,在俄羅斯國家也興起超過200間的地方教會,真實將福音傳遍世界各地。

儘管大陸官方對倆人有所打壓,據統計,今日的中國從倪、李那裡得著屬靈餵養與供應的,有近2百萬信徒和數千處地方教會。但很遺憾的,至今官民對倆人仍有相當大的誤會,演講文末呼籲大陸政府能釋放因基督信仰被囚的人,同時除去對倪柝聲與李常受的打壓和污名,轉而與大家一起肯定他們倆人將神的救恩、赦罪與和平之道帶給世人的作為與勇敢。

非對大陸政府咎責而是寄予厚望 求神祝福該言論帶出影響力

Chris Wilde強調,此次言論發表不是要去追究大陸政府以往對於宗教的逼迫,而是誠心希望當今政府能協助改善宗教自由的情形。

Chris Wilde強調,此次言論發表不是要去追究大陸政府以往對於宗教的逼迫,而是誠心希望當今政府能協助改善宗教自由的情形。 (攝影/記者張嘉慧)

事實上,這類公開發言已不是第一次。4年前,另一位國會眾議員也曾於國會中公開肯定過倪柝聲的付出,這次是進一步從倪柝聲談到李常受。Chris Wilde表示,倆人都是道地的大陸人,他們所做的工作已超越華人世界,大陸當局應視他們為「大陸之光」,希望當前的政府能了解到倆人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以他們為榮,而不是如以往繼續打壓。

長年為大陸福音發展而努力的Chris Wilde坦承,大陸已有愈多開放宗教自由的傾向,沿海一帶的信徒在信仰上確實比以往享有更多自由,與政府和三自教會的領導都有不錯的互動,但鄉下內陸卻仍存在較嚴重的宗教打壓問題,甚至最近還聽聞,有信徒因為閱讀李常受的書籍而被監禁,顯示過往的誤解還是沒有消弭。

針對此次發表這樣的言論,Chris Wilde強調,他們不是要去追究大陸政府以往對於宗教的逼迫,而是誠心希望當局能協助改善這樣的情形,所以他們其實是對現今的領導人寄予厚望,期盼藉此讓政府與當地基督徒和諧共處,同時因著消弭彼此間的誤會,在有朝一日,使倪、李的眾多書籍能自由在大陸廣傳,供應神兒女們的屬靈需求,造就更多有需要的生命。

雖然現在無法預測這篇演講會帶出哪些影響,但由4年前的經驗來看,美國基督教出版社、媒體都曾引用國會紀錄,發佈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原先他們也不曉得這樣做會對大陸造成什麼影響,雖然官方沒有正式對此做出回應,但從旁知道,大陸官方是知道這件事的,相信對於當地信徒與政府的互動關係有實質和正面的幫助,也禱告求主使用這次的演講,帶出合神心意的影響力。

他和JOSEPH PITTS都很肯定大陸政府之前在宗教自由上的開放與進展,期許彼此能更多了解、產生對話機會、和諧來往,而這些都需要主來祝福,因此Chris Wilde也邀請大家一起為後續引發的效應同心合一禱告,期望基督的福音能快速在大陸傳開!

【JOSEPH PITTS表彰倪柝聲與李常受的國會紀錄中文翻譯】

JOSEPH PITTS表彰倪柝聲與李常受的國會紀錄中文翻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