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給艾青音樂恩賜 也恢復她的自信

上帝給艾青音樂恩賜 也恢復她的自信 (照片提供/艾青)

創作歌手艾青日前以首張同名專輯,入圍大陸「南方都市報」舉辦的「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新人獎,該獎項此屆入圍僅有兩位台灣女歌手,一位是在選秀節目勇奪冠軍的徐佳瑩,另一位就是艾青。艾青表示自己從未去過大陸,但主辦單位仍在眾多新生代華語女歌手中評選她入圍,她驚嘆上帝的恩典實在太奇妙了!

艾青自小對音樂就擁有過人的天份,卻受限於內向個性,不敢向人發表她的作品。直到她國三接受信仰,透過教會師母不斷給予鼓勵,終於讓她打開心胸,放心將上帝給予她的音樂恩賜呈現在大家面前。艾青說:「師母總用上帝的眼光看我,是她讓我發現我生命中有著獨一無二的恩賜,因此,我也想告訴時下的年輕人,你們是上帝眼中的寶貝。」

談到創作,艾青強調她很少逼自己寫歌,因為她認為一切創意都是從神而來,當遇到創作欲到瓶頸時,她總會停下來、到戶外走走、禱告、讀聖經,讓自己重新回到一個「接收者」的角色。她說:「上帝常常想向人們說話,所以當我想要為祂歌唱,祂就會把音樂給我」

上帝使用音樂事奉的艾青一無所缺

上帝使用音樂事奉的艾青一無所缺 (圖片提供/艾青)

身為自由創作歌手的艾青,不隸屬於任何經紀公司,她將大部份的心思放在社會公益與信仰服事上,並和一群志同道合,想用音樂來傳揚福音的音樂人:佳音廣播電台主持人咖啡貓、史茵茵、李伯恩、劉懷恩等人,共同成立「國度音樂傳愛團契」,除受邀到教會中演唱分享外,也會與社福機構合作義唱。雖然平日也承接一些商業表演,但她仍把大部分時間花在公益上,這樣一路走來,神供應所需,讓她一無所缺!

「從唱給自己聽,到唱給上帝聽,到為上帝唱給大家聽」,艾青在音樂創作上因信仰而有了自信,她認為音樂可以直接反映人的生命,因此,一個遇見上帝的音樂人不管做任何形式的音樂都可以散播上帝的愛,使人感動。

艾青〈長路〉MV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