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籟美聲合唱團完美演出詩歌。

天籟美聲合唱團完美演出詩歌。 (攝影/記者林純如)

在母親節及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家庭日(5月15日)前夕,10日下午新北市政府於廣場舉行「幸福家庭‧幸福城市」愛家活動,宣揚「愛家5到」行動:「眼」神關注、「耳」朵傾聽、「口」要常讚美、「手」要多擁抱、「心」要真誠相愛,彰顯家庭愛的價值。

今年新北市國際家庭日,從義走改為定點活動,希望更加凝聚大家對家庭價值的重視。每年教會藉著宣傳家庭日活動,強調家庭的重要性。在台灣的家庭問題日漸嚴重的時刻,教會從不懈怠家庭、婚姻事工,大型活動的耕耘能聚集社會和政府的目光焦點,再次彰顯教會界重視家庭的決心。

新北市眾教會動員參與 藝人夫婦分享家庭幸福秘訣

全場一起帶動唱「愛家515」。

全場一起帶動唱「愛家515」。 (攝影/記者林純如)

此次活動由新北市眾教會動員參與。會中,首先由永光教會青少年舞蹈團以詩歌〈幸福〉編舞演出、「愛家515」帶動唱,之後由天籟美聲合唱團獻唱詩歌〈幸福〉及〈愛我們的家〉。

藝人宋達民、阿BEN、唐志中3對夫婦,輪流上台分享愛家5到的祕訣,從平日相處點滴見證家庭價值。如阿Ben的妻子徐可,第一次懷胎期間,在更衣時看到自己身形走樣,遲遲不肯走出更衣室,但先生溫柔讚美她:「女人懷孕是最美的時候」,大大鼓勵了小可;現在阿BEN有時會讓正懷第2胎的徐可外出與朋友散心,暫時擺脫家務的紛擾,而阿Ben自己則留在家裡照顧大兒子,貼心打理家務。

(圖左)一家3口穿著親子裝出席;(圖右)一位爸爸親密的抱著孩子席地參與活動。

(圖左)一家3口穿著親子裝出席;(圖右)一位爸爸親密的抱著孩子席地參與活動。 (攝影/記者林純如)

感人影片打動與會民眾 全場施放幸福氣球

活動中撥放不同家庭的真實故事影片。如丈夫病逝、獨自扛起家庭的新住民媽媽,雖然經濟重擔令人吃不消,但她的女兒童言童語說:「總有一天我會長大」,希望長大後能幫助媽媽分憂解勞,在貧困中經歷有愛同行的滿足。

另一位母親淑萍,因大女兒天生失明,人生漸漸失去希望,在認識神之後,不但找回自己,也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找到快樂,她相信孩子真是主賜的「頭獎禮物」。而隔代教養的黃奶奶與胡奶奶,一肩扛起經濟壓力,與孫子們彼此扶持,一同克服生活中的磨難與考驗。這些故事見證了,家庭破碎或孩子的缺乏,讓這些媽媽們曾經心力交瘁,但因為有愛,她們得以重新振作,家人之間的關係也更加緊密。

活動最後,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與板橋行道會張復民牧師、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牧師、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牧師等人,一同在氣球上簽名寫上幸福宣言,施放氣球升空,全場再度一起合跳「愛家515」舞蹈。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眾牧者帶領全場與會者在氣球上簽名,一起施放幸福宣言氣球。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眾牧者帶領全場與會者在氣球上簽名,一起施放幸福宣言氣球。 (攝影/記者林純如)

今年活動從義走改為定點活動,盼更深凝聚大家重視家庭價值。

今年活動從義走改為定點活動,盼更深凝聚大家重視家庭價值。 (攝影/記者林純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