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佳音神學院發展出5大辦學特色,招收到的海內外學生人數爆多,連未信者也前來就讀,因此信主。

佳音神學院發展出5大辦學特色,招收到的海內外學生人數爆多,連未信者也前來就讀,因此信主。 (照片提供/佳音教會)

佳音神學院自成立以來,不斷摸索出與眾不同的辦學內容,如今展現出5大特色,使該院招收到的海內外學生人數爆多,更是吸引許多未信者聆聽神學的興趣,藉此不斷領人信主。兼具神學教育及福音果效的佳音神學院,期待呼召每個人都來讀神學!

師資堅強、上課方便、學費超低、認證很廣

佳音教會主任牧師葛揚明指出,目前就讀該院的神學生多達500多位,學生來自全台各地及大陸的上海、山東煙台。學生人數是一般神學院的好幾倍,因為佳音神學院走出自己的特色:

1. 師資陣容相當堅強。現任教師共有54位,邀請到各個宗派教會、神學院、福音機構的牧長、老師及媒體從業人員,授予自身專業的最精華內容,囊括福音、靈恩、牧會、學術、實際操練等,課程平衡且豐富。

2. 為了使上班族弟兄姊妹也能參與課程,授課時間開在周六早上及周間晚上,同時提供網路視訊、教學DVD,服務到不分國家及位於偏遠地區的弟兄姊妹。

3. 學費超低。以往皆採學費全免,但發現有學生因此不珍惜,於是今年改為每堂課現場收費300元新台幣,網路視訊及DVD課程每堂收費150元新台幣(每次/片2小時),佳音教會的會友維持學費全免。

4. 畢業認證廣泛。該院目前有1年制的神學學士科、3年制的道學碩士科,以及僅開放給全職同工就讀的教牧學博士班。目前除與中華福音神學院建教合作外,今年4、5月接連與「美國洛杉磯禾場聖經大學」及「聖德基督學院」締結為姊妹校,從佳音畢業的神學生,不只可拿到該院發放的畢業證書,另外還可以獲得以上2間學校的畢業認證。

為未信、初信及慕道友開課 福音果效超乎所求所想

佳音神學院4月與「美國洛杉磯禾場聖經大學」締結為姊妹校(本圖),使該院獲得國際認證;5月31日又將和「聖德基督學院」結為姊妹校。

佳音神學院4月與「美國洛杉磯禾場聖經大學」締結為姊妹校(本圖),使該院獲得國際認證;5月31日又將和「聖德基督學院」結為姊妹校。 (照片提供/佳音教會)

第5大特色,就是佳音神學院不只造就、餵養跨教會的弟兄姊妹,甚至兼具「福音」果效。葛揚明表示,在台北的上課地點,提供每學期8次的學分制課程,專門給非基督徒、初信者及慕道友來上,他們在課堂中能盡情提出對信仰的疑問,由專業老師解答,釐清基督教與一般傳統宗教的不同,並且認識《聖經》。

「結果這些學生到最後都信耶穌!」從去年9月開課至今,已帶領100多人信主、受洗,許多學生聽了之後覺得很棒,還把其他未信朋友帶來一起上課,看見果效超乎所求所想,於是決定在今年正式對外「開放」報名。讀完8堂課而願意受洗的學生,可以進一步就讀神學學士班。

打破框架與高門檻 讓每個人都能讀神學

佳音神學院打破一般神學院在招生與授課上的框架,因葛揚明期待「每個人都可以趕快來讀神學」,如此做也是希望讓經濟不是很寬裕及偏遠地區的弟兄姊妹,也有機會讀神學,盼望加快普世宣教的工作,佳音教會同時很願意全力支持畢業後欲開拓的傳道同工。

佳音神學院招生簡章,點圖可放大。

佳音神學院招生簡章,點圖可放大。 (圖片提供/佳音教會)

雖然將就讀門檻降低,但葛揚明強調,該院對學生的要求是很嚴格的,像是行為紀錄不良的學生會遭到退學,功課沒做完的學生會被老師打不及格分數,因此學生需要經得起考驗才能順利畢業。

特別的是,今年與2間學校締結為姊妹校,使佳音神學院的畢業認證橫跨國際,更為廣泛,若是需要認證來支持服事工作的基督徒,可以藉由就讀佳音神學院,一次獲得3間學校的認可;該院盼望將來能與更多海內外神學院連結,在師資、學生、資源上互相交流,成為同奔神學教育使命的夥伴。

將於6月下旬開課的佳音神學院,即日起招生中,歡迎想讀神學的弟兄姊妹和非信徒向該院教務處報名,隨時報名可隨時上課,電話:02-2722-3344。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