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康齊偉部長十分感念馬偕醫療團隊對其愛子的醫療照顧,特飛千里致謝。

康齊偉部長十分感念馬偕醫療團隊對其愛子的醫療照顧,特飛千里致謝。 (圖片來源/馬偕紀念醫院)

現任吉里巴斯共和國公共工程部部長康齊偉(Mr. Waysang KumKee)一行人,13日抵達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為其愛子在五年前於馬偕接受的醫療服務,親自致上謝意。見面會由楊育正院長、施壽全副院長與小兒心臟科團隊、心臟科醫師共同出席,場面熱絡溫馨。

醫療助貧送愛無國界

2009年,馬偕醫院國際醫療團赴吉里巴斯義診,診斷出康齊偉8歲的兒子Jemicson Waysang有心臟擴大及肺動脈高壓等問題,但礙於缺乏精密醫療儀器,無法給予正確的診斷與救助。

當時一同前往吉國義診團的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吳懿哲,回國後於台北市教會民權西路聚會處與會友們分享吉國的義診歷程與心得,會友心受感動而主動發起募款,加上馬偕醫院以國際弱勢醫療補助辦法因應,男孩與母親便在醫院的安排下來到台灣,由小兒心臟科團隊接手治療計畫。

Jemicson Waysang罹患的是「scimitar syndrome(阿拉伯彎刀症候群)」合併肺動脈高壓,為少見的複雜性先天性心臟疾病,患者心臟會因肺靜脈血液無法正常回流至左心房,在X光顯示下呈現類似彎刀的情況而得名。小兒科部主任陳銘仁表示,該疾病一般在嬰兒滿月的心臟超音波檢查下即可發現,早期發現可掌握更好的治療時機。

馬偕團隊彰顯上帝慈愛

男孩在台灣治療期間,受到馬偕醫療團隊、中華民國兒童心臟病基金會、麥當勞兒童之家等多人團體的支援與協助,即便治療告一階段回到吉國後,仍持續受到馬偕義診團關注探視。雖然男孩回國半年後仍因病情變化不幸病逝,但陪同的母親告訴團隊:「孩子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在馬偕治療的那段過程」,此話聽來雖然心中酸楚,但馬偕團隊表示,能夠為孩子延續生命、彰顯上帝的慈愛與發揮馬偕弱勢關懷的精神,是團隊責無旁貸的事。

康齊偉部長十分感念馬偕醫療團隊對其愛子的醫療照顧,為能親自向團隊致謝而特請外交部協助安排見面事宜,楊育正院長於會中贈送康齊偉其兒在台期間的生活點滴相簿,場面令人動容。

楊育正表示,七月將計畫與馬偕醫院醫療團再一同前往吉里巴斯,期盼與吉里巴斯的「台吉情緣」能一直延續,要用溫馨且真誠的關懷成為弱勢族群最信任的醫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