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救難廚師事工團深入災區,志工協助送餐。

救難廚師事工團深入災區,志工協助送餐。 (照片來源/Mercy Chefs)

日前美國南部遭到龍捲風肆虐,造成75人死亡,密西西比州溫斯頓郡(Winston County)的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是災情最慘重的地區之一。當災民正努力恢復家園和往日生活之際,在地教會與「救難廚師事工團」 (Mercy Chefs)進駐災區,以提供美味餐食的方式,幫助居民振作起來,使其身心靈得飽足!

當時龍捲風橫掃路易斯維爾社區時,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185英哩,所經路徑的房屋都被摧毀,造成14人喪生,包括一名年僅8歲的小男孩泰勒(Tyler Tucker)和他的雙親。「就像戰爭過後一樣,什麼都沒有了。」災區居民艾莉西亞(Alicia Cole)說。

就在災民經歷生命最黑暗的時刻,閃著希望光芒的救難廚師事工團,與東路易斯維爾浸信會(East Louisville Baptist Church)一同配搭,於風災過後即刻進駐災區,為災民提供填飽肚子的餐食,真實幫助到許多受難中與有缺乏的人。

行動廚房快速反應需求 災民也加入救援行列

誕生救難廚師事工的異象,是創辦人蓋瑞(R. Gary LeBlanc)在卡翠娜颶風之後,希望藉由餵飽民眾,分享基督的愛,進而成立的事工,主要服事內容包括在災難或緊急事件中,快速提供高品質的專業餐點,讓災民與救援團得飽足。

志工與民眾擁抱,傳遞上帝的愛與關懷。

志工與民眾擁抱,傳遞上帝的愛與關懷。 (照片來源/Mercy Chefs)

為了能「迅速」回應需求,救難廚師事工採「行動廚房」和「組織化」的方式,將資源部署在不同地點,同時與地方教會或非政府機構合作,期待在善行中彰顯上帝的憐憫與接納。

服事過程中,團隊看見神很大的祝福,例如在災後,救援團曾經在一天內提供超過1千份的餐食,很多居民希望他們能增加供餐地點,隔天即很快的增加行動廚房據點,供應出2,200份餐食。

不少災民被這份愛感動,進而加入服事行列。「災民沒有坐著大呼自己的慘況,反而試著主動幫助人,他們也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而是繼續向前邁進。」蓋瑞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