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這兩天豪雨來襲,但其實可以換個角度想想,大雨也是恩典的記號。

台灣這兩天豪雨來襲,但其實可以換個角度想想,大雨也是恩典的記號。

這2天大雨連連,相信多數朋友都很不方便,心情也比較鬱悶(喜歡賞雨的朋友例外),這實在沒辦法,因為光是上下班就沮喪不已了,因此,一早就提供幾個不同的角度給大家打打氣!

1.雨中有浪漫

下雨一直都是浪漫的同義詞,因為農業時代,看天吃飯,下雨天是上天給的「天然假期」,只能泡茶聽雨,所以才有「聽雨軒」這種詩意出現,所以雨天其實本來是一種浪漫,大雨讓人聽不見塵世喧囂,只有大自然的呼喚,如果覺得「有夠吵」,就證明自己最近應該過度疲累了,該放鬆一下,所以下雨是「休息一下」的意思。

2.雨中有回憶

同樣的天氣,有著不同的心情。大家煩悶的時候,不妨利用塞車去細想「曾經的雨天」,因為雨天往往是記憶中的關鍵字,相信大家有很多回憶都跟「雨」有關,趁著大雨,不妨搜尋一下腦中美好的回憶(痛苦的事都算了,聖經說要忘記背後)。

3.下雨是彩虹的印記

「雨後有彩虹」是一句老話,提醒你我,下雨讓人換一個角度看事情,大雨可以是災難,也可以是挪亞方舟「恩典的記號」,下雨讓人想起「神掌權」,因為你不能命令雨快點停,只能接受雨,這也是一種人生態度。

4.下雨改變你我的生活節奏

人喜歡一成不變,一樣時間出門,一樣時間回家,下雨卻強制改變,雖然不方便,雖然討厭,但是「改變」一直是難以逃避的,下雨天就深呼吸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