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果沒有聖靈保守、帶領、教導,今天我不可能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見證。」出生於基督教家庭,嫁入顯赫政治世家的蔣家第三代媳婦蔣方智怡,日前受迦南國度服務協會邀請,於生命與生活專題講座分享一路走來的生命見證。

一家長輩皆信主 特會呼召為崎嶇生命作裝備

蔣方智怡分享信仰歷程,與眾不同的人生中總有聖靈的帶領。

蔣方智怡分享信仰歷程,與眾不同的人生中總有聖靈的帶領。 (攝影/記者林純如)

從祖父母、外祖父母到父母親,都是基督徒,蔣方智怡的母親是教會的司琴,自小她就在教會長大,「信耶穌、念聖經、做事奉,卻沒有想過受洗。」自認是基督徒的她,從未思考過受洗或不受洗的差別。

1988年蔣方智怡的公公蔣經國過世,她的夫婿蔣孝勇相當思念父親,隔年就決定舉家搬到加拿大定居,尋求能安靜思想的生活環境。大約過了3年,考量孩子就學問題,再遷居舊金山,並加入康郡福音教會聚會與服事。

1995年5月,她參加教會舉辦的沈保羅牧師特會,在牧師呼召時,聽到聖靈問她:「女兒啊!你為什麼到現在,還不肯在眾人面前心中相信、口裡承認,接受我作你的主呢?」蔣方智怡閉上眼睛,看見人生的每個重要時刻,是多麼滿有上帝祝福,瞬間心中翻騰,感動的淚流滿面,一直對上帝說:「我願意!我願意!」

夫婿病逝扛起家庭重擔 仰賴上帝陪伴信心度日

這份聖靈賜下的感動,如同為她往後遭受的試煉作裝備。1995年,是她一生最美麗的一年,但那年年底,丈夫卻突然咳血,回台灣就醫發現已是食道癌末期。此後開始反覆手術與化療的日子,蔣孝勇曾在動刀後住進加護病房長達28天,當時探病的親友送了不少心靈書籍給她,她卻只看得下《聖經》,讓軟弱的她從中支取力量得以剛強,神的話語陪她渡過不少突發的緊急情況。

蔣孝勇生病將近一年後,於1996年底辭世。她形容1997年是人生最黑暗的一年,必須扛起生活中各種重擔,為了處理繁瑣的財務事宜,多次搭機往返台灣、美東及美西。被壓力與憂傷情緒環繞下,她開始在夜裡借酒澆愁,不久後上帝終於出手管教,讓她丟掉酒瓶,變得滴酒不沾。

有生之年作主器皿 加入溪水旁服事單親家庭

目前蔣方智怡擔任中華民國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理事長,經常舉辦活動關顧單親家庭。

目前蔣方智怡擔任中華民國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理事長,經常舉辦活動關顧單親家庭。 (攝影/記者林純如)

蔣方智怡成為單親媽媽幾年後,美國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創辦人蔣海瓊博士計畫回台灣成立類似的事工,便邀約蔣方智怡加入,2013年初,她從榮譽理事長接下理事長的職份,期盼繼續以基督的愛來關懷所有單親家庭。

一路走來的不凡之路,蔣方智怡感謝聖靈的教導與帶領,已是耳順之年的她,更是盼望有生之年持續接受上帝差遣,作主可用的器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