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日放縱斷送未來 徒留傷心父母

教養兒女是神所託付的責任,為人父母、師表應當看重這項使命,肩負起教導的義務。

教養兒女是神所託付的責任,為人父母、師表應當看重這項使命,肩負起教導的義務。 (照片提供/唐崇榮國際佈道團台灣辦事處)

自從那天父母看了那封信後,淚流不止。「難道我們的孩子是用這種方式來報答她的爸媽嗎?我們對她付出的心血與關注,最後就是以這一封信作為報答嗎?」這個孩子才二十歲,初出茅廬很多事都不懂,也沒有預備面對將來可能遭遇的事。

女孩父母的心非常傷痛,非常憂慮孩子的安危,打電話給女兒的朋友、親戚、老師、同學,到處打聽她的下落,都沒有人知道她在哪裡,報警也沒有下落。幾個月過去了,完全沒有她的消息。從那天開始,作父母的吃不下、睡不著,因為他們只有這個後代,一生的盼望全繫在這個獨生女身上。想不到女兒就這樣一聲不響的離開,還誓言永不回家。他們以淚洗面,父親消瘦不少,母親生了病,他們倆感到生不如死,作人沒有意思。

一天下雪的晚上,兩夫婦坐在玻璃窗前向外看的時候,突然間媽媽的說:「你看,遠遠有一個人的身影慢慢靠近。那個人是誰啊?看她走路的方式很像我們的女兒,但是看樣子卻不像。我們的女兒是很活潑健壯的,但這個人看起來好像有病,而且好像身體已經很衰弱了。」

他們一直看、一直看,那個人越來越靠近他們的家。「好像不是女兒,女兒不是這麼瘦,這個人太瘦了。但是那個腳步,那個體態真的很像我們的女兒」,他們再注意看。最後,當這個人走到門前的時候,老夫婦看清楚,知道這就是他們日思夜念的女兒。

父親把門打開來,親自走到門外探個究竟,「這不是我的獨生女兒嗎?」當他走到門外去的時候,風吹得很厲害,冷到全身發抖,但是他裡面的盼望使他能站穩,再注意向前面看,有一個跌跌撞撞的年輕人像老人一樣走了過來。快要靠近的時候,他說:「女兒,是妳嗎?妳為什麼變這個樣子?」這個女孩子已經衰弱到沒有力,走到父親面前說:「爸爸,是我。」講了以後就倒下去。父親回去叫媽媽把她扶到房間裡。

這個女孩用盡僅存的力氣走了很遠的路,最後到了家門口。她的父親發現是她,趕緊扶她進門。「女兒啊,妳怎麼了?妳怎麼了?」她全身發抖,說不出話來。「妳說吧,爸爸問妳,妳怎麼了?」這個女孩子說:「我太不懂事了。我厭棄嚴格的教育,羨慕放縱情慾的青年,離開你們跟他們走了。這半年內,有27個男人跟我發生關係。我以為這就是青年人享受快樂的自由。爸爸,我現在一身是病,已經沒有辦法再維持下去了。」

講幾句話後,她面色蒼白、全身發冷,闔上眼睛,死在家中。父親看她,好像是一個死了的天使,「我獨生的女兒啊!我一生的盼望,老年的安慰…」,現在盼望破滅,安慰消沉了,這位父親年老的時候只有面向毀滅,面向虛空。

看重上帝的信任 為下一代負起教導責任

這是一件真正發生過的事情。年輕人嚮往永遠的快樂,自我生命的享受,年輕人的自由,跟時代潮流一起前進。她有很美麗的夢,有自己偉大的理想,但是她不知道罪性可怕到這個地步。當她領教以為是甜美的事物,竟然一下子變成最苦澀的事物。

半年內,大好的前途就這樣斷送了。這樣的事常常發生在青年人身上。今天看見美好的年輕人,可能明年在他們身上就發生永遠不能挽回的悲劇。你的兒女在哪裡?你的學生在哪裡?你知不知道神把一個生命交在你的手裡,對你投注多大的信任。

有一天我們將站在上帝面前,為我們的兒女,我們要受審判,為我們的學生,我們要受責問。那個時候不是薪水問題,不是嗜好問題,不是我喜歡作老師的興趣問題,更不是你個人的享受問題。而是國家、社會、家庭的下一代責任在你的身上。

求主讓我們今天醒悟過來,對上帝說:「主啊!你這麼信任我,把這樣的責任交給我,我要盡我的力量成為別人的導師,向上帝、國家、民族盡責任,把我的下一代帶到祢面前。」願上帝賜福我們,幫助我們。我們不但覺悟這些真理,更要很嚴肅的重新把自己奉獻給上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