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則故事說到,有個掃地的老婦人,死後來到了天堂,見到耶穌,當場慚愧的跪下、哭著說:「主啊!我對不起您,我活在世上的時候,沒有幫您講過一場佈道會、沒有為您寫過一本書、沒有為您做過什麼大事,我在世的日子真的對不起您。」

只要把心態調整,同樣的一件事,看在造物主眼中就會變成一件大事!一件美事!

只要把心態調整,同樣的一件事,看在造物主眼中就會變成一件大事!一件美事!

豈料,耶穌竟把她給扶起來,說:「不!我看到妳為我做了許多大事。」清潔婦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耶穌接著說:「我常看到您在掃地時,非常認真的去掃;即便是沒有人會看到的小角落,妳還是很認真的去掃它們,在我心目中,妳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人!我以妳為榮。」那位老婦聽完,當場淚流滿面。

不久前,台北捷運站發生了砍殺人事件,一個人格有偏差的年輕人,在車箱內無預警的揮刀砍、刺人,造成多人死亡、受重傷。這是一個何等令人難過的新聞,而他在應訊時,竟說自己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想做一件大事」而如此行。整個新聞事件在台灣社會引發了極大的震撼!

先撇開上述鄭姓個案的特殊情況不談,整體而論,這個世代的人「自我意識」提高了,是以許多人也都希望能夠在此生中「做一件大事」!這其實本應是很正向的思維,無奈所處的環境與時勢能造出的英雄畢竟有限,有些人「想做一件大事」的雄心不減,但時勢不允,久而久之,原本正向的雄心不免變質為負面的憤世嫉俗。

很多時候,在造物主眼中的「做一件大事」跟一般人所想像的不一樣,誠如開頭的故事中,耶穌對那清潔老婦所說的:「不!我看到妳為我做了許多大事。我常看到您在掃地時,非常認真的去掃;即便是沒有人會看到的小角落,妳還是很認真的去掃它們,在我心目中,妳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人!我以妳為榮。」

您也「想做一件大事」嗎?也許您早就已經在做它了,只要把心態調整,同樣的一件事,看在造物主眼中就會變成一件大事!一件美事!

【上帝的小叮嚀】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聖經》歌羅西書3章23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