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今日報圖庫)

以歌手身分出道,轉戰主持,後以戲劇表現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藝人黃嘉千,是家中第三代基督徒,曾經視上教會為「理所當然」,卻在成長過程與踏入職場後,漸漸遠離神,如今她再度回到上帝身邊,對神有更多的虧欠以及感謝...

第三代基督徒 演藝之路越挫越勇

父親擔任教會長老,爺爺、伯父、舅舅都是牧師,黃嘉千在教會不是司琴就是唱歌,卻只知道有一位神,生命沒有真正與神連結。求學的過程中,在學校曾幾度遭到霸凌,包括無端被同儕欺負,甚至在國中時連續被打了5個耳光;到了高中,曾被20多個同學與外校人士包圍,不敢想像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還好有一人出手阻止,才得以脫困。

 

黃嘉千說,父親總是教導她要善良、學習原諒,這樣的價值觀對她往後的人生很有幫助。 因為一副好歌喉,黃嘉千踏進演藝圈,前2張專輯反應不錯,在第3張專輯銷量下滑後而轉戰主持,竟被製作人極盡所能斥責訪問表現太差,但她在挫敗中越挫越勇。

 

主持打開知名度,獲得越多演戲機會,但也曾在演出時,無辜遭受牽連,導致戲拍了,卻沒有鏡頭露出,當她知道原委後,沒有一句怨言,仍繼續努力演出。演藝之路浮浮沉沉的黃嘉千,直到進了屏風表演班抓到演戲精髓,演出戲劇《光陰的故事》,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站上事業顛峰。

 

工作瓶頸求助算命 輾轉回到天父懷抱

演藝之路的成功使她心生驕傲,黃嘉千坦承,過去未曾想過與上帝的關係,不懂得感謝神。直到工作上遭遇瓶頸,黃嘉千和經紀人尋求算命師的幫助,有人說是家裡風水出問題,還有人說是她被鬼纏身,這時有個聲音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於是她打電話給母親,母親請她去教會。

 

當教會牧師為她禱告時,黃嘉千淚流滿面,上帝透過牧師對她說話,心房即被打開,牧師也在禱告中提到因為她的父親長期在國外,所以自己一直都在尋求父愛,那一刻她真正的順服,再次回到神的家。

 

自己不完美卻有神永恆的愛 對上帝充滿無盡感謝

如今回過頭看,當她懷著身孕上台領金鐘獎時,謝詞中卻沒有一句感謝上帝;主持命理節目的行為,也讓人跌倒,有人問說:「她不是基督徒嗎?怎麼主持這樣的節目?」黃嘉千坦承,自己對神有很深的虧欠,卻發現上帝不因她的這些所為而少愛她一些,「就像是不知道父母這麼愛你,那一刻才懂!」 因此她開始學習愛神,感謝祂賜下恩賜,使自己在舞台上有好的表現。

 

感謝神的保守,小學時差點被歹徒綁走,還好神差派2位天使解圍;高中時曾被20多人霸凌,還好有人制止讓她脫身;進入演藝圈轉戰不同領域,還好神沒有讓她更迷失,沒有走的更偏。

 

上台分享見證前,黃嘉千心裡有些猶豫,但上帝鼓勵她說:「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沒有離開過妳,為什麼妳要看輕自己?妳是我心中最寶貝的人!」 「在苦難中的時候,只能緊抓著耶穌,唯有這條路!」黃嘉千表示,自己也有遭遇挫敗或苦難時,但不要覺得是懲罰,從人的角度來看來是苦難, 但從神的眼光來看卻是祝福。

 

縱使有時也會埋怨神,但她相信上帝的愛,使其能夠發揮愛人如己的精神,不用人的方法解決,將生命交給主來掌管!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