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回家」聚會5月27至29日於南投舉行,有上千位牧長及弟兄姊妹參與。      (照片提供/高禱屋)

2014「回家」聚會5月27日起一連三天於南投召會的中部相調中心舉行,有全台各地不同族群及海外的上千位牧長和弟兄姊妹齊聚一堂。今年主題聚焦在原住民族群,尤其凸顯其中最微小的邵族、賽夏族、鄒族及賽德克族,眾人不只為其禱告,宣告最小的族群要興起,同時分享深入各族當地「探訪」的經歷,使異象的傳遞更加深入人心。

台灣興起、進入命定,原住民長子居關鍵角色。      (照片提供/高禱屋)

充滿禱告、吹角、宣告聲的回家活動現場,與會者以原民弟兄姊妹居多。秉著《聖經》以賽亞書「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的異象,加上有感需要連結中部的原住民教會,牧者團隊於事前也已逐步拜訪,因此決定擇於南投舉行2014回家聚會。

高禱屋翁國峰牧師表示,此次聚會焦點期待幫助人口較少的原住民族群,如賽德克、賽夏、鄒族、邵族、太魯閣族等。目前有一些原住民族仍沒有自己族群的牧者,像是賽夏族是由泰雅牧者牧會,邵族則由漢人牧養,盼望將來有更多宗派建立屬於各族的教會,培養出該族的傳道人。

探訪團深入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現況與信仰挑戰 盼神兒女合一站立

由於去年回家團隊組成探訪團隊,陸續拜訪4個較小的原民族群,聚會中,城市之光教會李家忠牧師分享團隊進入原鄉部落的探訪旅程,體會到神對這些至小族群的愛與心意;也邀請不同族的弟兄姐妹上台分享,內容包括原住民各族的現況及面臨到的文化和信仰挑戰,使大家對不同族有更深了解。

眾人跪下同心禱告、悔改與和好。      (照片提供/高禱屋)

李家忠進一步以基甸的父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最貧窮的例子強調,雖然父家的地位非常微小,但神卻呼召基甸成為祂大能的勇士,原住民的角色亦是如此;同時以浪子回頭的故事表示,神兒女不應分裂、爭競,唯有當各族越發真正合一,台灣即能進入到神的心意中。

戴冕恩牧師回應,仇敵不斷在撕裂教會合一,但上帝的心意是要我們彼此連結、一同站立,會中並由周神助、鄭博仁、李家忠、張以諾牧師輪流帶領與會者一起禱告、悔改、和好,彼此祝福。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表示,未來探訪團隊將繼續走入更多原住民部落中,盼望每一族群都歸入主名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