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將於7月登場,期待撼動青少年對社會的視野與行動力!

「2014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將於7月登場,期待撼動青少年對社會的視野與行動力! (圖片提供/花蓮美崙浸信會)

一個國家未來10年的發展,決定於這一代的青年族群,現在開始引導他們走在正確的價值觀與高格局的視野上,絕對可以引爆青少年在未來產生改變世界的力量!第一屆「2014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於今年7月正式啟程,期待號召全台12~18歲青少年與這片土地一起呼吸及夢想,做個不獨善其身、具有影響力的人!

打破傳統營會方式的青少年領袖高峰會,今年以「視界改變世界」為主題,舉辦地點祭出高規格的飯店待遇,讓與會青年從進入環境起,就感到備受重視,進而知道自己是有價值的群體。

4天活動內容有師資陣容堅強的精彩課程,4場聯合講堂講員包含演而優則導的《Kano》導演馬志翔、專業培訓師謝智謀、自由作家陳韻琳及導演劉建偉,加上7場次不同專業領域的工作坊,引導青少年在公共環境、文化歷史和家庭社會3大領域議題上進行探索,啟發孩子對環境或個人議題的關注與獨特視野。

會中,參與學員將實際走入戶外探索訪查,透過文字及影像等創意多媒體方式,對城市提出不同議題的見解以及行動的可能性。

會中,參與學員將實際走入戶外探索訪查,透過文字及影像等創意多媒體方式,對城市提出不同議題的見解以及行動的可能性。 (照片提供/花蓮美崙浸信會)

活動主旨同時強調與城市議題有所互動,因此學員在後2天將實際走入戶外探索訪查,主辦方鼓勵參與者一手拿相機、一手做紀錄,透過文字及影像等創意多媒體方式,針對不同議題對城市提出見解以及行動的可能性,帶領青年認識台灣土地,也將所學和能力恩賜運用於社區中,成為見證與促成改變城市的推手。

這些階段性探究及最後成果紀錄,將分享在FB社團上,期待為城市帶出實際轉化的力量,同時使年輕人在虛擬平台中達到有意義的互動和情感交流。

接觸95%未信青年 對社會發揮影響力

「2014青少年領袖高峰會」由花蓮美崙浸信會和與中華飛揚關懷協會推出,這是教會界首次辦理這類大型的青少年活動。「如果教會不用力投資在『青少年領袖訓練』,失去的,是未來在社會上的『影響力』。」美浸主任牧師蔡志堅基於此異象,加上觀察到目前教會界暑期營會型態仍是聚焦在信仰、培靈的主題,較少吸引未信者參加,因此認為有必要舉辦「聚集基督徒與非基督徒青少年共同參與」的另一種特會型態。

電影《Kano》導演馬志翔也是今年大會講員之一。

鑒於這個社會很少有人會從「青少年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希望建立起「台灣青少年的議題交流平台」,提早引導青年族群對這片土地及社會有所接觸和互動,幫助其建立起論述能力,擁有發聲主導權,「因為接下來影響社會的就是他們!」

蔡志堅期許這不只是「教會內的活動」,而是能「走進95%的未信者中間」,因此講員都是邀請在社會上卓越的基督徒專業人員,但不會用濃厚的信仰語言與學員對話。「如果不與95%的非基督徒青年互動,就不可能有機會得到他們!」該平台會逐年耕耘下去,立志培養青少年擁有領袖特質,成為改變世界的領袖軍團!歡迎各界廣邀青少年朋友參加,活動臉書:www.facebook.com/twyouthleader

【2014青少年領袖高峰會資訊】

主辦單位:中華飛揚關懷協會、花蓮美崙浸信會

活動日期:7月7日至10日

活動地點:花蓮福容大飯店

招收對象:年滿12至18歲之青少年

招收人數:300位青少年

活動費用:5,000元新台幣(含飯店住宿)

大會洽詢電話:03-8222075

報名網址:點此進入

謝智謀老師推薦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