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全球禱告日於8日在全台各城市舉行。圖為高雄全球禱告日於真愛碼頭火熱禱告。      (攝影/記者葉毓亭)

每年於「聖靈降臨節」(五旬節)舉辦的全球禱告日運動,源自2000年起由非洲部分城市舉辦的「轉化非洲」合一祈禱聚會,後來逐年擴及不同城市和國家,參加人數達到數億人。

台灣於2005年參與其中,至今已邁入第10年,今年北中南各城市依舊自發性舉行全球禱告日。8日,有桃園、新竹、宜蘭、苗栗、台中、台南、高雄、屏東等各城市教會,在紛擾的社會動盪中,連結、合一、同心禱告,呼求神國降臨!

台南各區點燃禱告火 視訊連線打破時空限制

大台南地區有別於往年集中在固定點,今年在台南基督教協進會與教會協助下,選在佳里區佳里長老教會、歸仁區大橋長老教會、新營區協同會民族路教會、安平區台南聖教會、長榮大學及東區的台南靈糧堂,共6大區皆設有全球禱告日聚集點,以「合一」為主題,邀請鄰近教會參與,盼彼此更多連結,以敬拜禱告祝福各區。

協同會新營教會劉茂約牧師表示,大新營地區有11間教會在當天同心為城市的罪及國家合一禱告,會後彼此領聖餐,也為肢體的合一獻上感謝。

此次由台南聖教會視訊小組協助6區進行連線,由高俊明牧師進行短講,為各點的全球禱告日開場,讓禱告會沒有空間及時間的限制,當日除了有全球禱告會的回顧及展望,也呼召年輕人興起,承接下一代的福音使命。

台南地區透過視訊讓禱告更聚焦。      (照片提供/協同會民族路教會)

於台南靈糧堂舉辦的全球禱告日。      (照片提供/台南基督教協進會)

高雄真愛碼頭恩雨降臨 禱告不止息

今年高雄全球禱告日再次移師到真愛碼頭,即使連日陰雨,卻沒有就此取消在戶外場地進行。台上牧者、敬拜者淋雨敬拜,台下眾教會肢體同心為家庭、教育、藝術文化、媒體傳播、族群合一、經濟及政治等7大領域禱告,在恩雨中禱告仍然火熱。

高雄市眾教會邀請7大領域的職場人士上台,同心舉手禱告。      (攝影/記者葉毓亭)

台灣12年國教教育改革變動及外來價值觀進入校園,讓許多學校面對到外在壓力,需要有真理做為辨別是非的標準,會中,邀請第一線參與校園工作的老師、校長上台,並舉手為此禱告。

高雄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表示,現今的教育環境對學生來說是辛苦的,特別仇敵會從教育中得著孩子,改變其價值觀,因此更需要前線的基督徒老師、校長守望禱告,有屬神的智慧發揮教育的影響力。

為捍衛聖經家庭價值,長老教會牧師提出,4月份高雄中會與壽山中會一同通過臨時提案,要求長老教會總會提出反對多元成家方案,有9成人員贊成,堅定反對多元成家的立場,並表示同性戀需要關愛,但也需要堅持聖經的教導。

當初代教會的門徒被聖靈充滿時就得著能力,並說起別國的語言。高雄循理會張蒙恩牧師表示,初代教會得著的能力不是學來的,是神給的,因此教會要在藝術文化中帶下影響力,需要求神給我們這世代溝通的語言與能力,如此即能匯聚成屬神的藝術文化;會中也為基督徒藝術家興起發光,在藝術娛樂界能注入一股清流。

連日的雨天並無澆熄高雄弟兄姊妹們禱告的火。      (攝影/記者葉毓亭)

武昌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表示,現今台灣媒體充滿羶腥、商業化導向的怪象,為追求目標而犧牲真相、品質及平衡報導,求神掌管台灣媒體能棄絕煽動、不潔及敗壞的思想,同時保守基督教媒體的發展及建構,興起更多基督教媒體的專業人才進入媒體機構,也盼望正直的學者、民意代表能擔任媒體監督角色,使媒體能回到神公義、良善的心意中。

最後由信義會三民教會莊東傑牧師及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分別為經濟和年底的七合一選舉禱告,求神保守並選出對台灣有益、合神心意的政府官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