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青葉餐廳50週年慶,邀特況家庭齊用餐。

青葉餐廳50週年慶,邀特況家庭齊用餐。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為慶祝集團成立半世紀,傳統台菜宴席料理起家的青葉餐廳,以「感謝、感恩、感念」為周年紀念主題,舉辦關懷特況家庭公益活動回饋長期支持的消費者,6日特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的160名特況家庭兒童及其家長至青葉新樂園用餐,並捐贈2000罐青葉麵筋給展望會受助家庭,呼籲各界用愛與捐款一同投入關懷特況家庭行列。

及時送暖幫助特況家庭重建信心

台灣每年產生許多遭逢疾病、意外等重大特殊變故的家庭,持續低迷的經濟讓他們陷入長期沉重生存困境中。

目前就讀東南科技大學一年級的小燕,父親並未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反而積下大筆債務,靠當臨時工的母親撐起家務,生活原已拮据,再加上一場無名大火燒掉所有資產,讓小燕一家跌落絕望深淵。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此時提供急難救助、協助轉介社會資源及助學金補助,幫助小燕一家重新找回站起來的力量,現在他們經濟日趨穩定,哥哥更開始投入教會服事。

單親的阿鴻和弟弟依靠外公、外婆生活,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重拾信心。

單親的阿鴻和弟弟依靠外公、外婆生活,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重拾信心。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同樣的急難救助案例也發生在8歲的阿鴻一家,單親的阿鴻和弟弟依靠外公、外婆生活,白天外公在家負責照顧孩子,生活費全落在外婆身上,靠著四處幫人打掃清潔、流水席端菜及洗碗盤廚工,勉強賺得每個月2萬元,供一家4口生活。現在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金及特殊景況家庭的生活補助,讓外公、外婆有能力及信心照顧阿鴻及弟弟,也讓參加課後安親班的阿鴻,對未來就學之路更有盼望。

每天像小燕與阿鴻這樣的資助案例不斷在台灣各個角落上演。台灣世界展望會主要針對因傷病、緊急意外、家庭變故等突發狀況致使經濟陷於困境的家庭,提供每戶2千~5千元不等的經濟支持補助,並透過社工定期關懷訪視,協助特殊景況家庭順利度過生活難關,確保兒童在困境中仍能獲得基本生活照護,使兒童及其家庭得以順利回歸正常生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