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連日陰雨綿綿,大家想必也意興闌珊,加上新聞又報導弊案,12年國教開跑更是砲聲隆隆,所有的人應該最近心情都很差。

有位朋友也說,現在大家能「微笑」已經很幸福,很久沒見到有人「開懷大笑」了!想想也是,大家這麼忙,為生活付出的時間精力都遠勝以往,理論上,應該更幸福才是,但是實際上卻不是這樣。

想起當年政府提出633願景,就是經濟成長在6%,失業率在3%以下,2016年的國民平均年收入達到3萬美金,這個理想當然還在持續中,雖然許多人很悲觀,但是如果看看聖經裡的「633」,或許情緒會完全不同。

尋回聖經裡的633,開懷大笑就並非難事。

尋回聖經裡的633,開懷大笑就並非難事。

聖經裡的633跟每個人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那就是馬太福音6章33節:「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這一節或許大家看不懂,但是緊接在後的就赫赫有名,634說:「不要為明天憂慮…」這一節太棒,相當撫慰人心,這是基督徒非常喜歡彼此勉勵的經文。

問題是,沒有633哪來的634?這二節可是「不可切割的上下文」!所以只要執行633就會得到634,不執行633,634恐怕效果有限。大家捫心自問,當你荷包緊縮的時候,一直跟自己催眠說「不要為明天憂慮…」不是有點「鴕鳥」或是「自我感覺良好」嗎?

所以如果想要開懷大笑,就必須「先求神的國」!什麼意思?簡單說就是「先修正自己的生活方式」,讓「神的旨意行在自己身上如同行在天上」,人對了,問題就會解決,這是耶穌的教導。

如果我們活著只想「利己」,連去教會都為了「神保佑我」,這樣的心態真的能夠「不為明天憂慮」?我們必須學習把焦點放在上帝身上,你我來世界不是自願,也不是抽籤,更不是輪迴,而是「奉上帝差派來執行任務」的,什麼任務?只有當事人跟上帝知道,但是有心尋求絕不會找不到,不管讀者是不是基督徒,「找到自己存在的目的」是每個人一定要去做的,這就是「先求神的國」。

當你的家庭、工作、健康以及個人心態都在一個「對的狀況」,我們就不怕外在環境的惡劣。笑不出來,真的不是「外在環境」的問題,而是失落了內在633,是我們的焦點調錯了。自助尋回聖經裡的633,開懷大笑不遠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