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風水真的對生命有益處嗎?

信風水真的對生命有益處嗎?

「最近運勢很差,可能要找風水師看一下…」、「最近很倒霉,趕快看一下祖墳有沒有差錯…」這是一般常見的狀況,甚至政治人物出事,也會有很多民間傳說去穿鑿附會,華人基本上就算不信也會很有興趣。那麼,基督徒為何就偏偏不信風水跟算命這些玩意?難道就只是「不信邪」?坦白說,聖經是承認這些靈界力量的!

當年摩西把手杖丟在地上變成蛇,法老身邊的人也會這一招。約瑟是解夢高手,可見「解夢」早就行之有年。但以理當年在巴比倫成天相處的術士就是觀星象的,看水晶球的和千奇百怪的術士,更不必說古老民族幾乎都有巫師或是女巫。

這個宇宙充滿著神秘的力量,不管稱之為「能量」或是「磁場」,都是描述一種我們日常生活眼睛看不見的奧祕,自古以來,人類為了生存以及趨吉避凶,也有無數人想去掌握或是探尋這些奧祕,所以到了21世紀,還是很多人相信水晶、符咒、風水與時辰這些「靈界的符號」。

這些東西有用嗎?當然有用!不然那些相信的人豈不是笨蛋?很多高級知識份子跟有錢有勢的人信得很。可見這些東西確實有其「能力」,那麼基督徒為何不信?最關鍵的因素就是:自從認識上帝,有了真理,我們就不再把注意力放在這些細微的事物上,而是把握時間專心活出生命的價值。

所有的超能力為的都是「趨吉避凶」,探索一種方法來讓自己過得更好,但是真正的基督徒根本不理會這些「利弊」,只想活出自己受造的目的,活出無悔的一生。當然,活在這個世界有很多現實殘酷的考驗,所以還是有些人覺得動用一下超能力,讓自己更從容優雅的活著不是更好?底下就列出基督徒不走這些路線的幾個原因:

1.神秘力量的來源成謎

風水也好,卜卦也好,所有的神秘力量都來自不同的靈界來源,這個世界只是一個舞台,被時間空間限制(我們稱為三度空間),在舞台外面是一個神秘莫測的世界,聖經卻不要基督徒探索這些東西,因為世界的運作是很複雜的,你稱為命運也好,你說是星象也好,那都是「上帝的管區」,不是你我生活的重點,一旦焦點錯誤而開始研究這些,整個人生就可能進入一種「錯誤模式」,人的一生有限的心思意念不該放在這些事情上。一旦為了能力迷上這些,背後那些靈界力量就可能干擾我們。

不要說算命,甚至連基督教本身也有很多「第四度空間」的爭議操作,即使這個力量來自上帝,還是不能亂用,摩西就是一時濫用了上帝授與的能力而被責備。總而言之,基督徒對「任何」神秘超能力未必否認,但是絕對謹慎。

2.神秘力量幾乎都不穩定

第二個基督徒不投入這些領域的原因,是這些神秘力量從來都不穩定,風水師或是任何大師(包括先知預言的牧師)也許有幾次準確命中,但是也總有槓龜失誤的時候,長久以來,何時該信,何時不信要自己拿捏,長久以來,對生命本質依然有害,更會損及自己對真理的判斷。

3.神秘力量太高舉人

保羅曾經被毒蛇咬卻完全無恙,他也曾叫死人復活,但是保羅卻說,自己只是「跟大家一樣性情的人」,保羅也從不高舉任何人,但是神秘力量幾乎都建立在某位大師或是某個方法身上,走這個路線的人也往往期待自己成為大師,久了以後,對於認識自己只會更模糊,有害無益。

4.神秘力量長期有害

上帝是照著祂的形象造人,祂希望人有能力面對未來,所以上帝反對人去接觸這些東西,反過來說,會對這些東西有興趣的人,往往是沒有自信甚至是投機份子,基督徒活在真理中就不去走這個路線了。

如果您是基督徒,不要說算命風水跟塔羅牌,連追求「能力」都會傷及自己的信仰本質,有神秘經驗很正常,但是一旦走上「追求神秘」的路線,只會讓人離神愈來愈遠,癮頭愈來愈大,不可不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