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就像一座花園,剛開始一片荒蕪,但在上帝恩典栽培下,就會綻放出美麗。」許雅惠,一位非音樂科班畢業的成人主日學老師,為推動基督徒「口唱心和」的態度敬拜,與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工,成立以賽亞敬拜生活事工中心。在艱辛卻充滿恩典的三年中,製作福音專輯《恩典‧花園》,表達對上帝最真誠的愛。

建立「口唱心和」的敬拜態度

許雅惠2003年開始參與教會服事,漸漸發現基督徒的敬拜唯有結合「禱告生命」、「聖經話語」和一顆「渴慕的心」時,才能在人心產生實質改變。她說:「敬拜,是對神,不是對人,必須『口唱心和』,在上帝面前生命一點都假不了!」。

在一次禱告中,神用以賽亞書11章9節對她說話:「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於是,她漸漸召集身邊一群對音樂及宣教事工有負擔的基督徒,於8月成立「以賽亞敬拜生活事工中心」,以「唱新歌」、「敬拜禱告」、「真理應用」、「宣教」為服事四大主軸。

以賽亞敬拜生活事工中心由家庭主婦、大學教授,甚至是跨國銀行主管組成,上帝皆大大使用這群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有一次,許雅惠帶領會眾敬拜後,一位在教會負責清潔的阿姨跑來抱住她說:「我從來沒學過音樂,但因為你們的服事,上帝感動我寫了一首詩歌。」「這就是神要我們做的─『人人都能敬拜』!」許雅惠說。

開路的神 親自成全《恩典‧花園》

以賽亞敬拜生活事工推出《恩典‧花園》專輯

以賽亞敬拜生活事工推出《恩典‧花園》專輯 (圖片提供/以賽亞敬拜生活事工)

2007年許雅惠嘗試創作詩歌,並與教會中弟兄姊妹共同規劃福音專輯《恩典‧花園》,但過程卻沒有想像中順利。

「若這個事工出自於祢,就求祢負責到底……」她常常流淚跪在上帝面前這樣禱告。因製作團隊中每個人背景不同而產生意見分歧,幾次協商不順後,專輯計畫便遭擱置,一放就是兩年多。

沒有放棄,非音樂科班出生的她,仍持續創作詩歌,並且不僅開始學習錄音和編曲,還在自己家中閣樓蓋起一間小小錄音室,即便自己有長期暈眩的症狀,她仍咬著牙靠禱告撐過。

2009年上帝回應她的禱告,製作團隊走過磨合期,更加合一,甚至培養出革命情感。不僅許雅惠創作量突然大增,平均兩個禮拜就創作一首歌,連完全不懂音樂、任職獸醫的同工,走在路上時心裡也湧出敬拜的旋律,創作出專輯中〈滿心讚美主上帝〉這首詩歌。

短短幾個月時間專輯中17首詩歌全數完成,「名符其實,這張專輯因『恩典』而生,並呈現如同『花園』的繽紛樣貌。」許雅惠說,專輯曲風相當多元,有大部頭交響樂,也有單純吉他演奏;有歡樂的爵士,也有深層的敬拜。

十二月《恩典‧花園》還將推出福音版,以網路票選方式選出正式版的三首詩歌,結合見證、小故事,期盼成為基督徒傳福音的好幫手。他們現在正著手規劃分享詩歌及聖經教材的官網,預計九月上線。

「走過三年,我們經歷上帝是『使無變有』的神……」許雅惠感動的說,從自己生命的擴張、以賽亞敬拜生活事工中心組成,到《恩典‧花園》專輯製作,無不看見神大能雙手做事的痕跡。她深深相信,只要有願做的心,上帝恩典,一定夠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