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福音神學院「42屆畢業典禮暨第七任院長就職典禮」21日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百多位畢業生被差派至不同的服事禾場。

中華福音神學院「42屆畢業典禮暨第七任院長就職典禮」21日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百多位畢業生被差派至不同的服事禾場。 (攝影/記者張嘉慧)

鳳凰花開的季節又來到,培育國度傳道人才的神學院畢業典禮同樣是百花齊放。中華福音神學院「42屆畢業典禮暨第七任院長就職典禮」21日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本屆校本部加延伸科共有170多位畢業生,延伸部就讀人數同時創下新高;此次畢典另一大重點,是舉行新任院長蔡麗貞就職典禮,蔡麗貞所屬教會台北靈糧堂的牧者周神助及區永亮皆出席獻上無限祝福與禱告!

身為第7屆華神畢業生的蔡麗貞,是目前華神最資深的專任老師,回憶畢業當時,她從教務長周功和及院長戴紹曾牧師手中接下畢業證書。「感謝主,我們那一屆的畢業生只有10位,35年後,華神的校友有1千7百多位,分散在各地服事主。」

身為第7屆華神畢業生的蔡麗貞,接下華神第7任院長。

身為第7屆華神畢業生的蔡麗貞,接下華神第7任院長。 (攝影/記者張嘉慧)

印象深刻的是,母親在她畢業典禮前2個月生重病,被醫生宣判僅剩6小時生命,當時蔡麗貞的母會及華神的牧長們,一起大力為此代禱,後來母親經歷醫治神蹟,在醫院信主,並參加她的畢業典禮。「主給她(母親)好幾十年的壽命,媽媽心滿意足的回到天家。」

如今蔡麗貞全家都在教會服事主,她勉勵畢業生的親友們,來信靠這位偉大獨一的真神,服事主是最榮耀的工作。未來該院將進入第3期建校,朝著向教育部立案的方向前進。任內必須面對華神雙軌運作轉型、新校區興建等重責大任,蔡麗貞深信,神已供養華神40年,豐富的主會繼續帶領華神未來的道路。

蔡麗貞成為華神首位女院長 周神助:神不分男女,而是使用屬靈人

蔡麗貞成為華神第一位女院長,就職禮以按立的方式進行。

蔡麗貞成為華神第一位女院長,就職禮以按立的方式進行。 (攝影/記者張嘉慧)

華神董事會主席沈正牧師表示,這次院長就職禮取消就任問答及傳統交接流程,改以「按立」的方式進行,蔡麗貞所屬教會的台北靈糧堂牧師周神助及區永亮牧師皆全程參與,代表台北靈糧堂全力支持華神,讓他相當感動。

「心裡面有很深的感觸,30幾年前我們和蔡老師(蔡麗貞)同工,每天早晨5點我們都一起禱告,沒想到35年後的今天,我們在這裡為她承接這個職分(院長)來禱告。」周神助牧師表示,特別蔡麗貞是華神第一位「女院長」,當天早晨神讓他馬上想起一段經文:「我願男人無憤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神不是用男人,也不是用女人,而是使用『屬靈』的人!」周神助勉勵,願往後的每一天,眾弟兄姊妹們都一起用禱告來支持華神及蔡麗貞的服事,他相信,女院長的成功是男人的榮耀,更是神的榮耀。

華神董事會主席沈正代表華神感謝蔡麗貞接下院長的重責大任。

華神董事會主席沈正代表華神感謝蔡麗貞接下院長的重責大任。 (攝影/記者張嘉慧)

蔡麗貞所屬教會台北靈糧堂周神助及區永亮牧師皆全程參與,並獻上禱告及祝福。

蔡麗貞所屬教會台北靈糧堂周神助及區永亮牧師皆全程參與,並獻上禱告及祝福。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