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奇異恩典」兒童靈修刊物邀請神進入家庭,建立親子祭壇。

奇異恩典」兒童靈修刊物邀請神進入家庭,建立親子祭壇。 (攝影/記者葉毓亭)

近來社會事件層出不窮,家庭的核心價值越來越模糊。帶著復興家庭的異象,2014年上半年,《奇異恩典》兒童靈修月刊團隊在台灣北中南各地共舉辦近40場「奇異恩典親子祭壇」分享會,以簡潔易懂的方式,邀請大家讓神的話語進入家庭,幫助父母與孩子一同建立起「家庭祭壇」!

代理父母興起 教養權須回到家庭手中

網路成為現今「代理父母」最具破壞力的角色之一。

網路成為現今「代理父母」最具破壞力的角色之一。 (翻拍網路)

少子化世代來臨,父母親們很捨得花錢來滿足孩子,投資他們學習英文、才藝及上安親班,但卻忽略了投資「陪伴孩子的時間」,因此各樣「代理父母」興起,其中破壞最強的則是「網路」,因一旦孩子成癮後,就需要花費很大力氣將其拉回正軌。

事實上,基督徒父母也會有尋求代理父母的迷失。例如,周日將孩子交給教會主日學老師,使主日學成為另類的「托兒中心」。但一個星期僅讓孩子吃1次靈糧,其他6天卻與世界為伍,能餵飽孩子的屬靈生命嗎?

奇異恩典編輯團隊表示,第一代的基督徒父母因為親自經歷神,本身知道基督信仰的寶貴,但信仰若沒有傳承及教導給下一代的孩子,他們就很難親自經歷到又真又活的神,進而容易走偏道路。主日學老師角色確實非常重要,對孩子的信仰有階段性的啟蒙地位,但基督徒父母卻是「影響孩子一生」的關鍵人物,因此教養孩子的「主導權」必須在回到「父母」的身上。親子祭壇則是透過神的話,幫助父母及孩子有相處時間,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

10分鐘建立親子祭壇 重點在「堅持」

奇異恩典編輯團隊走進各教會,分享親子祭壇及父母陪讀的重要性。

奇異恩典編輯團隊走進各教會,分享親子祭壇及父母陪讀的重要性。 (照片來源/奇異恩典團隊)

奇異恩典》創刊以來,一直強調提倡兒童靈修,今年團隊開始走進教會,與家長分享「親子祭壇」的重要性,期待興起每個家庭在家中建立親子祭壇,讓神的話充滿其中。

父母可以透過「奇異恩典」中的7大特色:1)漫畫看聖經、2)每天看故事、3)信息百寶箱、4)禱告多面向、5)動動金頭腦、6)聽聖經人物說話、7)恩典主日學單元,與孩子一同學習當日主題及經文,並透過故事共讀、禱詞代禱及小遊戲,每天只需要花10分鐘,就能與孩子建立起親密又屬靈的親子關係,教養孩童一生走在真理的道路中。

「親子祭壇是享受不是忍受。」《奇異恩典》編輯團隊表示,保持彈性非常重要,因為每個孩子的個性和狀況都不同,父母可視情況彈性調整時間長短,有些單元也可跳過,但最重要的是「堅持不鬆弛」,直到看見神在孩子身上的工作。

奇異恩典同時提供免費主日學教案下載。

奇異恩典同時提供免費主日學教案下載。 (照片提供/標竿教會)

參與分享會的家長表示,自己從孩子小學三年級開始,就陪伴他讀《奇異恩典》,建立靈修習慣的穩定性,現在已經小五的孩子能獨立閱讀《聖經》。《奇異恩典》真實幫助家中孩子走在真理道路上,至今孩子變得更愛主、更懂事體貼,身為家長的他感到相當欣慰。

奇異恩典》團隊表示,「親子祭壇」並非趕流行,或是要推行某種運動,但絕對是一件「正確」並「值得」去做的事!因為這關乎孩子一生的幸福,甚至是「永生的福祉」。父母親必定要「拿出決心、堅持下去」,相信神也會在當中幫助父母完成教養孩子的使命!

《聖經》箴言22章6節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