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佳音神學院今年度156位畢業生中,有8位獲頒教牧學博士、48位獲頒道學碩士、100位獲頒神學學士。

佳音神學院今年度156位畢業生中,有8位獲頒教牧學博士、48位獲頒道學碩士、100位獲頒神學學士。 (照片提供/佳音神學院)

「主耶穌走過的十架路,我也願跟隨。流出寶血犧牲的道路,我要跟隨到底…」21日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樓舉行的佳音神學院(Good News Theological Seminary)畢業典禮,今年共有156位畢業生,眾畢業生共同獻唱〈使命〉,向神表明自己的心志,也期許在未來的事奉道路上繼續為主發光!

有別往年的是,佳神今年度畢業生不僅能拿到來自加拿大佳音神學院的學位認證,還可同時獲得姊妹校「美國洛杉磯禾場聖經大學」 (Harvest Bible University)和「聖德基督學院」的認證,畢業生等於三校認證一把抓,有助開闊未來服事道路。

獲全方位訓練 帶出服事果效

佳音神學院今年度156位畢業生中,有48位獲頒道學碩士、100位獲頒神學學士,畢業生人數眾多,其中8位獲頒教牧學博士的神學生,有林淑楨師母、許惠美牧師、蕭東山牧師、曾如鎂牧師、宋敏惠牧師、王芳牧師、林美雲牧師、李元智長老,都是牧長及師母。

「他們是精兵,能成為教會的幫助!」佳神神學院院長葛揚明牧師表示,畢業生中不乏來自眾教會全職事奉的傳道人和宣教師,也有帶職事奉或擔任小組長的弟兄姊妹,他們一面修課、一面服事,當服事上一遇到問題,便可立即請教佳音神學院的老師群,因著實務訓練,其生命得著改變,並且帶出事奉、增長的果效。

服事主一定會流眼淚 困難愈大祝福愈大

佳音神學院畢業生獻唱〈使命〉,向主表明自己的心志。

佳音神學院畢業生獻唱〈使命〉,向主表明自己的心志。 (照片提供/佳音神學院)

葛揚明牧師在典禮上告訴畢業生:「服事主一定會流眼淚。」服事主也一定會勞苦,但流淚撒種,終必歡呼收割;遇到的困難愈大,臨到的祝福也愈大;爭戰愈大,得勝就愈大!他還勉勵畢業生,得勝的祕訣在於:「堅持到底,至死忠心,順服牧長」,如此即能成為神忠心的好管家。

由於姊妹校美國洛杉磯禾場聖經大學的畢業典禮,和佳音神學院是同一天,因此院長羅柏‧卡特(Robert Carter)以錄影方式鼓勵佳神的畢業生。他將20段經文串成一篇講章,期許大家能在神的話語上站立得穩,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使命。另一個姐妹校聖德基督學院的院長李惠慈,也在台上期勉兩校能「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生養眾多、榮神益人」。

畢業生以佳音神學院為榮 細數上帝恩典

「今日我們以佳音神學院為榮,盼望日後佳音神學院以我們為榮!」道學碩士科畢業生代表陳月娥長老於台上感動分享,因為要兼顧教會事奉和學業,因此花了6年時間才讀完道碩,過程中遇不少挫折,相當辛苦,但靠神所賜的信心,堅持到底。她很感恩,也盼望佳音神學院以所有畢業生為榮。

同樣讀了6年的神學學士科畢業生代表葉柔欣姊妹,覺得能來到佳音神學院學習是上帝的恩典,因此以「全勤上課」回饋神,從未遲到早退。不只是教會大小聚會沒有一次缺席,她每天還搭最早班次5時30分的大眾運輸上班,盡好職場本分。「神給我的恩典不是一時的,是一生之久。」

縮短裝備時間以盡早投入服事 成為教會祝福

佳音神學院院長葛揚明牧師(左)期許畢業生繼續為神使用。

佳音神學院院長葛揚明牧師(左)期許畢業生繼續為神使用。 (照片提供/佳音神學院)

佳音神學院於2004年在加拿大多倫多立案,2006年將校址遷回台灣,以往學制為3年,有的神學生修習時間長達6年。葛揚明牧師指出,由於發現神學院修讀的時間,並不等同於禾場事奉的果效,為使基督工人盡早投入服事,因此於去年將學制改為學士班1年、道碩班2年。

在該院中的畢業生,不僅能接受神學系統和聖經知識的裝備,也獲得實務經驗的學習與操練,除了可回答聖經問題、分享神的話,並獲得探訪、傳福音的秘訣與經驗,知道如何為需要者禱告、做醫治釋放事工。另一方面,神學生也會了解到如何建立人際關係、與長執同工,解決教會衝突等很實際的學習層面。

葛揚明牧師感恩的說,佳音神學院成立僅短短十年,但十年來畢業校友(含在校生)預估多達1000多人。他期許每位畢業生都能成為教會「好用、耐用、適用、堪用」的精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