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迷團員年紀雖小 卻有單純服事上帝的心

耶穌迷團員年紀雖小 卻有單純服事上帝的心 (照片提供/洪慈霙)

一群來自雲林林內鄉下的孩子,用創意把著名童話故事,寫成一首首詩歌。沒有華麗音樂技巧,沒有氣派舞台排場,但真摯歌聲依舊感動人心,他們是耶穌迷樂團。2009年推出《童話故事─耶穌迷》專輯,不僅深受小朋友喜愛,也讓許多成人重新思考,原來愛上帝也可以如此簡單。

開設音樂班 把社區孩子帶到神面前

團長洪慈霙用生命帶領團員

團長洪慈霙用生命帶領團員 (照片提供/洪慈霙)

八年前,林內長老教會想要成立樂團改變敬拜模式,開始在社區中開設音樂班,由懂樂器的會友擔任義工老師,教導孩子學樂器。然而,報名的學員卻無力購買樂器,許多家長看見教會用心,即便經濟不好,仍籌錢買樂器給孩子。

平均年齡12、3歲的學員,很多來自單親、隔代教養的家庭以及被領養的孤兒,剛開始脾氣暴躁、沒耐性參加練習。老師們不僅細心教導技巧,也用上帝的愛來愛他們,有人因此接觸福音,三年後,成立敬拜團時,他們已全部成為基督徒。

「這些孩子從國小、國中就開始服事,當時很多人的手還小,沒辦法把大樂器彈好,但他們卻堅持要用音樂服事神!」洪慈霙說,比起城市的教會樂團,這群孩子有的實在不多,他們僅用一顆單純愛上帝的心,把最真摯的歌聲獻上。

2007年,一直沒有特別命名的敬拜團,因著一本記錄殉道者故事的書─《耶穌迷》感動全教會孩子。團員們從書中領受為神全心擺上異象,「耶穌迷」成為他們的名字。

單純的心 把童話故事寫成詩歌

孩子們用童話故事結合福音推出專輯

孩子們用童話故事結合福音推出專輯 (圖片提供/林內卡好)

2009年耶穌迷樂團發行《童話故事─耶穌迷》專輯,由巴拿巴音樂事工顧問伍炯豪擔任製作。孩子用童言童語,把〈三隻小豬〉、〈醜小鴨〉、〈青鳥〉、〈龜兔賽跑〉等童話故事與聖經結合,創作出充滿趣味的詩歌。洪慈霙說:「我們想告訴人們,很多聖經真理像童話故事一目了然,把心變單純,愛耶穌其實可以很簡單。」

「他們能夠比一般人更單純信靠耶穌,是因為他們只有耶穌。」洪慈霙表示,外出服事時,才發現有許多人聽過「耶穌迷」這個名字,但年紀尚輕的團員們仍不懂什麼叫成名,他們只知道耶穌很愛他們,服事祂是一種喜樂。她相信因著這顆單純的心,神一定可以使用這群看似平凡的孩子,成就不平凡的事!

耶穌迷〈醜小鴨〉MV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