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了網羅得分好手「甜瓜」安東尼加盟,日前NBA火箭隊在主場豐田中心場外,刊登安東尼穿上7號球衣的巨幅合成海報,引起一陣譁然。目前火箭隊7號球衣主人林書豪,當天下午在推特和臉書上發文,引用聖經路加福音6章29節經文回應:「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

面臨即將被球團交易,林書豪在臉書上以聖經經文回應,獲得2萬多名網友按讚支持,有人留言為他抱屈,也有許多人用聖經話語給他安慰、鼓勵。

面臨即將被球團交易,林書豪在臉書上以聖經經文回應,獲得2萬多名網友按讚支持,有人留言為他抱屈,也有許多人用聖經話語給他安慰、鼓勵。 (照片來源/林書豪臉書)

之後他又發表一則推特貼文表示:「我有權為自己挺身而出,就像我在推特上說的,『我覺得不被尊重』,但愛是無條件的,就像耶穌愛我。」

其實在27日舉辦的「2014林書豪傳好球,一起加油!」牧者說明會中,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即透露,中午曾和林書豪母親通話,談到球團當天必須決定是否將林書豪交易出去,需要大家為林書豪禱告。

可能二度被穿走7號球衣 林書豪面臨交易壓力

事實上,林書豪的7號球衣也曾被穿走過一次!當時「尼克一哥」的安東尼穿著7號球衣,讓原本在勇士隊就穿7號的林書豪,到尼克時只能改穿17號。直到轉到火箭後,林書豪再度穿上自己熟悉的7號。

但林書豪和火箭隊3年的合約進行到最後1年,就多次傳出要「交易」林書豪的消息,現在再度發生背號爭議。面對球團交易的現實,以及可能即將二度穿走他7號球衣的安東尼,林書豪雖然感到不被尊重,仍選擇「以基督的心為心」和「無條件的愛」來面對火箭的做法和決定。

「只在乎上帝心意」 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寇紹恩牧師於「林書豪傳好球,一起加油!」牧者說明會中表示,林書豪正面臨球團交易的壓力,需為他禱告。

寇紹恩牧師於「林書豪傳好球,一起加油!」牧者說明會中表示,林書豪正面臨球團交易的壓力,需為他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25歲的林書豪將於16日返台一周,參與籃球訓練營及公益活動,並於22日電視佈道會中分享「面對困難」的主題,為年輕人加油。如今火箭對他的交易是他正面臨的極大挑戰,也是全球籃球迷關注的焦點。然而林書豪曾表明:「我不在乎能在NBA待多少年,只在乎是否走在上帝的心意裡!」

寇紹恩牧師說,「不知道他將來的日子怎樣走,但我們渴望他的生命是被主得著的!」如此愛主的孩子同時也是我們的肢體,在他面對這般壓力的同時,相信此刻的他很需要我們為他禱告,鼓勵眾教會弟兄姊妹一同為他加油!

7日亞洲行、22日電視佈道 願林書豪繼續對社會產生影響力

面對NBA生涯,林書豪曾表明:「我不在乎能在NBA待多少年,只在乎是否走在上帝的心意裡。」

面對NBA生涯,林書豪曾表明:「我不在乎能在NBA待多少年,只在乎是否走在上帝的心意裡。」 (本報資料照片)

林書豪的亞洲行在即,7日會先訪問大陸10天,「豪小子」旋風將橫掃北京、上海、武漢、廣州等大陸各大城市,接著於16日返台一周;來台宣傳行程滿檔,林書豪內心卻是將服事主擺第一,還特別空出一整天來全然等候神、準備佈道會的分享內容,為眾人做了美好的榜樣。

屆時不論他是否還待在火箭隊,讓我們禱告:「在林書豪的身上,願主的旨意成全」。寇紹恩表示,願林書豪的高知名度,不只在教會內產生影響力,同時對社會產生更大的影響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