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婉容用生命寫出的詩歌 安慰許多人心 (照片提供/林婉容)

「如果我的存在,只像劃過夜空的流星,為什麼我總夢想永恆……」細膩文字,刻劃出人們對於生命的疑問。〈如果〉這首詩歌是「小羊詩歌」事奉團隊創辦人林婉容的作品。

 

17年來,上帝為她開啟一條奇妙的事奉道路,讓她這位每日工作數十小時的電腦工程師,竟能週休三日,創作七張膾炙人口的詩歌專輯,架設音樂網站,感動無數人心。

 

病床上被呼召 奇妙印證開始服事

 

「我想被上帝使用,但卻不知道怎麼做?」1993年,林婉容求上帝開啟她的服事道路。後來,一場重感冒讓她病倒,正當心裡不斷向神呼求時,一段優美的旋律與歌詞進入腦海,她寫下第一首詩歌〈主耶和華是我的保障〉。

之後,林婉容常在讀經、禱告時,領受詩歌。但是神卻沒有為她開啟用音樂服事的門。「我要唱給誰聽呢?」她不斷詢問上帝。

奇妙的事,就在不斷禱告的三年後,一連串發生。

在那個網路不發達的年代,林婉容想透過網站,分享創作。然而,她必須想辦法說服丈夫,因當時家中沒有理由裝設網路,於是暗自向神尋求幫助。「家裡裝網路好嗎?」不到一個星期,透過丈夫的主動詢問,這是上帝給她的第一個印證。

上帝的恩典不僅如此,正當她編寫網頁時,有一天老闆突然問她:「妳對人生有什麼規劃?」「我想服事神。」林婉容表示。老闆考慮一下:「因為妳的工作效率很高,我想讓妳週休三日,多一天時間服事神,好嗎?」林婉容知道,這正是上帝為她開路。

她開始設置「中文詩歌有聲網頁」,上傳詩歌,竟引起熱烈迴響。1998年她聚集一群同工,創立「小羊詩歌」事奉團隊,並且正式在加州登記成立非營利組織。

 

首次服事痛哭退縮 上帝恩典扶持

 

放下高薪工作 投身成立小羊詩歌網站 (圖片提供/林婉容)

「小羊,有兩層涵意,一是上帝羔羊;一是在曠野迷失的小羊。」林婉容說,團隊的異象是「敬拜上帝羔羊,引領迷失小羊。」

心中的使命感,讓林婉容除了辦公,其餘時間都奉獻給上帝,「小羊詩歌」的名聲也越傳越遠。首次受邀就到新加坡一間三、四百人的教會。還沒上台,一陣恐懼籠罩住林婉容,「我沒辦法在那麼多人面前唱歌。」她躲到後台流淚禱告。

「你不是要我使用你嗎?」上帝的聲音與力量進到心中,平安取代了恐懼,她勇敢上台,為主歌唱。那天呼召,上百位青年人流淚受召。她返美後,還有人來信表示,當晚是他參加過最感動的聚會。

 

用聖經經文創作 真理深觸人心

 

林婉容用真理創作詩歌 推出多張專輯 (照片提供/林婉容)

 

非科班出生,僅學過一段時間鋼琴的林婉容,創作靈感都來自於讀經、禱告及主日信息的感動。她說,每首歌的歌詞幾乎都引用自聖經經文,「因為我知道,當神話語被唱進人心,是最能帶來改變的方法!」

網頁上的留言,是最好印證,透過聆聽詩歌,有人走過憂鬱,甚至有人病得醫治。現在她仍持續創作,準備以全新曲風製作新專輯《活祭》。

對林婉容而言,她不再是〈如果〉歌詞中苦苦追尋生命意義的人,一路的等候、順服,讓她在每一個最適當的時間,看見上帝回應禱告,「祂讓我渺小生命有了目的,就是『一生用音樂來服事祂』。」林婉容說。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