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聖經》裡,有一個同樣論及福氣的類似詞彙,後人常稱之為「八福」。

在《聖經》裡,有一個同樣論及福氣的類似詞彙,後人常稱之為「八福」。

在華人世界裡,許多人喜歡算「八字」,覺得自己能否有好運,得看自己跟某人八字合不合;某些名人的八字如何,也成為公眾論及其行為或事業時的一個娛樂話題。

「八字」對人運氣的影響究竟有多大?沒有人敢說,有的人八字不錯,最後卻落得聲名狼藉,也有的人八字看似不怎麼樣,其人卻也過得幸福美滿。

對照華人民間信仰,常以「八字」來看人一生是否能有好運,在《聖經》裡,有一個同樣論及福氣的類似詞彙,後人常稱之為「八福」。八福所講的是:

●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以上述八項,來檢視、探討一個人是否能享有好的福氣。「八福」不看您的生辰或姓名筆劃,「八福」的概念,強調的是人的生活原則若能符合虛心、溫柔、清心、憐恤人、使人和睦等指標,那麼福氣自然而然便會臨到。

近來新聞媒體常報導某些官司纏身的名人們,為了能夠逃脫「噩運」,不斷的依照自己的八字來擺設家裡的家俱,不斷的比較自己與對手的八字優劣,來做為進退的依據。但因著他們過去所做的種種不法行為,無論怎麼佈局,似乎也都逃不了他們所謂的噩運,也都無法為他們帶來好運。

一個人運氣不好,究竟是「八字」不合?還是「八福」不合?一個人之所以不幸福,是其姓名筆劃出了問題、生錯了時辰?還是他平日的生活態度不符合虛心、溫柔、清心、憐恤人、使人和睦等原則?相信聰明的您已有了答案!

【上帝的小叮嚀】

行為純正的義人,他的子孫是有福的!-《聖經》箴言20章7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