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shine營會在早晨集體靈修景況。

台南shine營會在早晨集體靈修景況。 (照片來源/擷取shine線上連線)

每年一到暑假,眾多青年營會接二連三舉辦,是年輕人活動的高峰期!近年來,台灣教會在暑期營會的規劃上,為滿足年輕人的活動力需求,結合流行文化、體驗教育、才藝品格或是音樂性的敬拜讚美,各式各樣的營會活動,目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讓年輕人來到神的面前,在暑假中更新生命。

石門浸信會以「飢餓遊戲」展現年輕人活力

石門浸信會今年暑假首次以「飢餓遊戲」為主題,舉辦戶外叢林的青少年暑期營會,盼望能孩子可以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展現年輕人的活力。 石門浸信會張元淇傳道表示,年輕人長期被灌輸社會上的價值觀,被教育要一直讀書才有成就。但神有白白的恩典,因此,本次的戶外體驗性教育活動,除了能體會到神創造天地的美好,也能讓年輕人感受到神的愛是溫柔且充滿力量的。

為讓參與的每位學生都能被教會關注到,「飢餓遊戲」屬精緻型營會,名額有限,盼藉彼此相處、團隊互助的過程,體驗神就在生活中。

旌旗教會「烽火燎原 」帶下屬天價值觀

變強好不好系列,傳達神國價值觀。

變強好不好系列,傳達神國價值觀。 (照片來源/變強好不好facebook)

連續5年以「變強好不好」系列主題舉辦青年營會的旌旗教會,如2011年「正派」、2012年「世界不末日」,傳遞當世界在宣揚末日說,年輕人則要帶出影響力,接著2013年「黎明起義」,激發年輕人有好的影響力去翻轉世界。今年主題為「烽火燎原」,期盼帶領基督徒青年恢復屬神及自我身分的價值,好像點燃烽火一樣,去影響身邊的人。

旌旗教會近年來積極在北部主要城市開拓教會,因此今年「烽火燎原」營會首次跨到台北、桃園、中壢及新竹等區,讓更多年輕人經歷「變強好不好」的蛻變。營會中,年輕人展現戶外闖關的創意,把故事包裝在遊戲中,包括反抗大魔王等活動,盼提醒年輕人抵擋不公義,堅持做對的事;晚會以福音性佈道為主,傳遞神國價值觀。

除了青少年族群之外,還針對大學、小社青舉辦「人生目標管理講座」,邀請前立委雷倩、動畫大師劉大偉、冒險教育專家謝智謀及職場人士前來分享。旌旗教會青年牧區區牧萬長平表示,這幾年教會重視七大山頭,因此在營會中的講座議題也與媒體、教育、藝術、商業、宗教等領域息息相關,以此鼓勵大學生、社青在校園及工作上做出不一樣的選擇,挑戰他們活出夢想,去影響世代、轉化職場。

專屬台南shine的「AmazingGrace奇異恩典」青年營會

shine營會興起公義、聖潔運動。

shine營會興起公義、聖潔運動。 (照片來源/擷取shine線上連線)

台南活水教會舉辦的shine特會,已進入第8年,今年以「奇異恩典」為主題,盼望讓更多年輕人明白何謂恩典、恩典從何來,並經歷神的恩典。牧師陳榮敏表示,今年參與shine特會的人數超過1,400位,更勝往年,並在營會內容、講道信息及設備技術上有很大的突破。如首次開放現場免費直播,提供給無法參與shine營會的年輕人,或想更多了解shine特會的主內朋友可上網觀看,一同感受神在南台灣的愛。

向來主打聖潔、公義年輕人運動的shine營會,盼望他們能活出不一樣的生命,shine營會講員伊莉莎白牧師更期盼透過此次「奇異恩典」營會,拿掉年輕人生命中的羞愧、定罪感及自卑,重新對神的恩典有新的認識和新的亮光。

高雄循理會承辦澳洲Planetshakers樂團特會 與年輕人享受屬天敬拜

澳洲Planetshakers敬拜樂團首度登台,與年輕人享受屬天敬拜。

澳洲Planetshakers敬拜樂團首度登台,與年輕人享受屬天敬拜。 (照片來源/Fight.K網站)

成軍10年的澳洲「Planetshakers」敬拜樂團,是許多年輕人喜愛的團隊,今年將於8月15日至16日首度來台,由高雄循理會Fight.K接下辦理權,地點選在高雄中學室內體育館,並同步安排敬拜樂團教學工作坊。目前敬拜搖滾區回應熱烈,預計將有3000人參加,一位難求。

深受台灣年輕人喜愛的現代詩歌〈你真好〉(You are good)、〈凡事都有可能〉(nothing is impossible)、〈榮美的救主〉(beautiful saviour)等,皆是由「Planetshakers」敬拜樂團的專輯翻唱而來,透過這股新世代音樂節奏與現代編曲,讓年輕人有不同的敬拜方式,盼帶領更多人更加渴慕神,經歷敬拜恩膏。

維克特營會 屏東和平教會打造年輕人VICTOR的生命

屏東和平教會維克特傳說。

屏東和平教會維克特傳說。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

屏東和平教會激勵年輕人成為「VICTOR─神國度的得勝者」!以英文VICTOR直翻的「維克特的傳說」營會,今年同樣邁入第8年,並將VICTOR的字母,延伸出:1)Vision異象命定、2)Integrity正直、分別為聖、3)Commitment委身奉獻、4)Training門徒訓練栽培、5)Obedience順服權柄、6)Responsibility負責與承擔,呼召年輕人從誘惑與挑戰的世界出來,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神國度的得勝者。

屏東和平教會10堂選修領袖課程,讓年輕人成國度領袖。

屏東和平教會10堂選修領袖課程,讓年輕人成國度領袖。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

營會中安排「使命必達大考驗」闖關遊戲,將順服、彼此關心、團隊合作、忠誠…等元素融入遊戲中,讓學生藉此達成使命,同時學習屬靈品格。往年有規劃較休閒性的創意工作坊,今年將創意的部分轉到晚上培靈會前的創意表現,學生可透過歌舞、戲劇展現流行文化表演。

「今年營會的重點回到領袖訓練!」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表示,此次10堂領袖學院是集中過往訓練小組長的精髓,對年輕人相當重要,也是小組長認為受益良多的課程,將內容調整後,以較具創意的名稱及易懂的內容,訓練年輕人成為神國的領袖。

● 10堂領袖學院課程:

1. 「開啟天堂」的鑰匙-「屬靈氣氛」的建造
2. 基督「新門徒New D.I.S.C.I.P.L.E」的八項操練
3. 「C.H.A.N.G.E.扭轉局勢」的六大行動綱領
4. 「Be a S.M.A.R.T Leader」成為精明幹練的新世代領袖
5. 新「十架關係」-成為整全發展的新世代
6. 「贏得獎賞秘訣」-提升你的五大專注力F.O.C.U.S.
7. 成為「高效能、全方位」的國度CEO
8. 「值得跟隨」的領袖
9. 激發前進的動力-擁有「火熱的心」
10. 致富之道-成為神忠心的好管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