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西聖經公會同工們正在發放小冊子。

巴西聖經公會同工們正在發放小冊子。 (照片來源/巴西聖經公會Facebook)

雖然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巴西的冠軍夢已碎,但它還擁有數天時間贏得球迷的靈魂,當地基督徒正把握最後接觸數以萬計外國球迷的機會。7月12日世界盃阿根廷對決德國的冠軍賽前夕,超過千名巴西福音派信徒計劃圍繞決賽舉行地點馬拉卡納(Maracanã)球場,「向世界傳送和平的信息」!

另外,近百名巴西福音派信徒將會到達科帕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發放1萬5千份巴西與足球歷史的小冊子,包括一篇以巴西足球明星卡卡為主題的文章,卡卡在文中表示:「勝利的真正意義,乃是在我的生命中擁有耶穌。」於此同時,巴西聖經公會義工製作和分發八種語言、近2萬本的《約翰福音》。

在世界盃足球場外的福音行動。

在世界盃足球場外的福音行動。 (照片來源/巴西聖經公會Facebook)

「巴西人為足球瘋狂!」巴西聖經公會的森馬(Rudi Zimmer)表示,他們希望聖經在各種不同熱鬧的節目中佔有突出的存在角色,「眾教會和信徒眼前有個前所未有的黃金機會,可與外國球迷一起分享神的話語;我們要好好裝備,並鼓勵他們落實行動。」

事實上,本屆世界盃已啟發當地信徒創作出多項宣傳工具。巴西兒童福音團契(Child 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Brazil)以多種顏色製作出成千上萬的足球:金色(天堂)、黑色(罪)、紅(贖罪)、白色(義)和綠色(成長),用以向各個學校傳遞福音的含意。巴西浸信本土宣教委員會(Brazilian Baptist Home Mission Board)則制定一項福音策略,向球迷發放黃牌以打開話題──他們做錯了甚麼?以及他們如何能藉福音將問題改正。

巴西基督徒人口龐大,有超過九成的巴西人自稱是基督徒,成為全球第二大的基督徒群體,佔全球人口的8%(僅次於美國比率的11.3%)。其中大部份是天主教徒,但福音派正在不斷拓展,從2000年全國人口的15%,增長到2010年的22%。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