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衝擊營宣傳及訪問影片。

人生回不去,也無法預見未來 但現在有個機會,可以一次經歷這兩種不可能 虛擬實境、微型社會體驗遊戲—生命衝擊營LiFEgame(TM) 短短3天,激發你探索「一生的果效」!

它是一個活的營會 讓你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生命衝擊營打破教條式及口頭式教導,讓學員「親身去經歷」,學習人生和信仰的功課。

生命衝擊營打破教條式及口頭式教導,讓學員「親身去經歷」,學習人生和信仰的功課。 (照片提供/台灣愛無限協會)

一個「改變生命」的營會,總是要坐台下聽講員說甚麼?現在有另一種更有趣、更刺激的方式!由馬來西亞基督教團隊研發、「台灣愛無限協會」引進舉辦的模擬人生大型體驗遊戲-生命衝擊營,打破教條式及口頭式教導,而是讓學員「親身去經歷」,因為經驗所帶來的收穫或教訓,將比透過他人口說教育,更能深刻烙印在生命中。 「這是一個活的營會!」它不照著既定流程走,而是依照學員、志工的「人性反應」,發展出各種狀況,因此每一場營會的「劇情走向」都不一樣。每位參與者會化身為15歲的「新生兒」,被賦予不同的生長背景,在逼真的虛擬城市裡與一群人共同經歷生老病死,自由探險人生各種階段和際遇,如真實世界中的人生百態,或是意想不到的危機和困境,都將碰撞出衝擊生命的火花。 「人只有一生,沒有辦法重來,也無法變成另一個人,但現在這個營會給每個人機會,能過另一種人生。」談及營會特色,擔任導演角色的台灣愛無限協會林立傳道表示,該營會是專為基督徒和慕道友預備,有相當大比重的信仰成分。每個人可以在營會中「活出自己」,當營會結束後,有人會驚訝「原來我的一生長這樣…」也有人會滿意自己選擇的人生。

「最後你一定會被衝擊到!當你從遊戲中跳出來看自己現在的生活時,對照之下,一定會有所反思,因此參與的成員,會從中找尋到各自未來人生的方向或目標。」

每個抉擇將立見果效 學員: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生命衝擊營考驗成員處於生存壓力中,是否還會堅守走真理的路?

生命衝擊營考驗成員處於生存壓力中,是否還會堅守走真理的路? (照片提供/台灣愛無限協會)

不論是學生、社青、中年或是長者學員,都會在這3天2夜中快速走完一生,「每一個選擇都會立刻看到後果。」在真實生活中,做出的一個決定,可能會在2、3年後才看到結果,「但在營會中,抉擇的後果,可能在下一個小時就發生了。」因此它的衝擊力道很大。 這樣的人生模擬遊戲,不單乎會對付到每個人生命的「優先次序」,還會光照出「信仰的本相」。當一個基督徒被放在虛擬世界中,背負生存壓力時,還是會選擇與神親近,按著信仰教導活出神的樣式嗎?在這個遊戲中,很明顯的答案是:不一定。但也因此,有些人透過生命衝擊營看見自己信仰的「真相」,把悔改的心志帶到真實生活中。 台灣愛無限協會已在台灣及大陸主辦過幾次生命衝擊營,有學員回應,一般講道性質的佈道內容很好,但數年後「就忘了」講員曾說了甚麼,可是這個營會讓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我們的設計,是希望他們自己去『找』答案,而不是由我們去教導他們,這樣成員才可以檢視自己的生命。」

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上 重建你「做決定」的關鍵

生命衝擊營透過體驗遊戲,讓《聖經》教導「活了起來」,使成員更深思考信仰與生活密不可分。

生命衝擊營透過體驗遊戲,讓《聖經》教導「活了起來」,使成員更深思考信仰與生活密不可分。 (照片提供/台灣愛無限協會)

「在營會中發生的事,會讓我一直反覆思想,而且在真實世界中,會持續經歷這些事。」福音樂團「好豐盛」團員之一的楊豐彥表示,生命衝擊營讓《聖經》教導「活了起來」,使他不再做糊里糊塗的基督徒,在每一步人生旅程中都試著去反思生命的意義。 當抽離現有生活,去過另一個生命時,「反而看到了原本看不到的盲點,打破對人生的框架。」在全新又熟悉的世界中找尋自己,獲得的衝擊,到現在仍一直影響著他。另一方面,因為要在3天內從零開始過完一生,「很快就能看到抉擇的果效」,使他現在「對時間更有急迫感」,因此改變教會生活和服事態度。 例如,身為音樂人的他,從前對於製作專輯會猶豫、捉摸不定,但現在因為體認到生命很短暫,所以「不得不去做」,因此不久前為神出了一張台語福音專輯,希望藉自身恩賜為信仰做出貢獻,「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這個遊戲是上帝奇妙的創造,尤其是有參與服事基督徒的首選,你要親手去拆開、經歷它!」

生命衝擊營很適合有參與服事的基督徒參加,體驗內容將會改變個人的教會生活及服事觀。

生命衝擊營很適合有參與服事的基督徒參加,體驗內容將會改變個人的教會生活及服事觀。 (照片提供/台灣愛無限協會)

「生命衝擊營會打破你所有機械性的回應。」另一位參與成員、新銳女作家Q LAM林茗棣表示,身為基督徒的她,「以為」自己總會做出合神心意的選擇,沒想到在營會中,自己卻走完一遍「未信主」的人生。「活在虛擬世界中的我,竟絲毫一刻都沒有思考到神。」事後回想起來令她驚恐。 「這不是營會設定好的,是我們根本隱藏不住罪性。」因此Q LAM反省,在真實人生中,即便是在參與服事,也未必「合神心意」,而只是「在做一件事」。「它會打破你以為在過的『屬靈』人生。」如此深刻的經歷,讓她往後在做抉擇時,會提醒自己要更深思考:「神要我做的是甚麼?」更安靜聆聽神的聲音。 生命衝擊為Q LAM帶來的反思至今「沒有停止」,尤其是「做決定」的關鍵。「當我從虛擬人生中知道了自己的問題或『服事的本相』,在真實人生中,那會不斷提醒我不要重蹈覆轍。」

「你在裡面一定會發現一些問題,就在你發現之後,生命開始會變得不一樣。」

有神同在的營會 見證生命改變的「後座力」

「有神同在」的營會帶來的果效是「超乎所想」,而且對於每個生命的衝擊是有「後座力」的!林立以自己為例指出,他在營會活出的人生「很滿意」,但事後想到一件事卻感到「羞愧」:「在現實生活中我是一位傳道人,但在那裡面,我卻沒有在傳福音。」當進入到擬真世界時,才認識到「原來我是這個樣子…」

生命衝擊營,將衝擊你的生命!

生命衝擊營,將衝擊你的生命! (圖片提供/台灣愛無限協會)

因此很衝擊他的是,自己在遊戲中過著利己的生活,卻沒有想到靈魂的需要。「以前都會有很多理由不傳福音,但那次之後,我對傳福音有很大的熱忱,而且不再給自己理由不去傳,因為那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也有年輕孩子因為參與「過完一生」的體驗營後,了解到原來「當父母」這麼辛苦,因而增進親子關係;還有兩位60多歲的媽媽參與營會後,打碎自有的眼光和框架,發現人生還可以有「重來一次」的機會。 林立表示,生命衝擊營最完美的是「神在其中做事情」,團隊常會看見虛擬世界中的隨機狀況,反映在成員的真實生活中,而且帶出的果效不是一時的,而是會影響學員一生之久。「最美的見證是看見一個人的生命改變,看見他(成員)願意去與神親近,更深思考生命與信仰的關聯性,這是營會帶出的最大神蹟!」

「當我們把參與成員放入擬真的世界中,相信神會對每一個人說話,我們也都會為每一個營員禱告。這不是呼口號的營會,你一定要有勇氣去認識自己,讓神動工,翻轉你的生命!」

【2014生命衝擊營小檔案】

● 主辦單位:台灣愛無限協會
● 活動日期:8月22日~24日
● 活動地點: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 招收對象:15歲以上之基督徒
● 活動費用:2,000元新台幣(含食宿)
● 洽詢電話:02-81012100#303 周小姐
● 報名網址:點此進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