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跟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軍事衝突不斷升級,雙方曾於17日應聯合國要求,達成為時五小時的人道停火協議,但雙方在停火期限過後,立即再次發動襲擊。以色列軍方更向加沙發動地面進攻,以國坦克的炮火在加沙造成最少五人死亡,包括一名五月大的嬰兒。

以色列的多次襲擊,已造成超過二百六十名巴人死亡,約二千人受傷。大部份死傷者都是平民,儘管以色列聲稱攻擊針對的是敵方的武裝份子。空襲更徹底摧毀或嚴重破壞了加沙三百四十二處住宅,令近二千人流離失所。早前亦有報道指以色列的導彈打中加沙地帶內的一所咖啡店,球迷當時正觀看世界盃準決賽,造成六死十五傷。

教會和基督徒仍需要持續為以巴軍事衝突禱告。

教會和基督徒仍需要持續為以巴軍事衝突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另一方面,加沙亦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枝火箭,據報有一名以色列平民和兩名以色列士兵在襲擊中受傷。

英國基督教救援會表示,加沙接收傷者的醫院內,醫療用品嚴重短缺;加沙衛生部則已警告說,衛生系統瀕臨崩潰。有報道更指出,七月十日加沙有三輛救護車被火箭炮炸毀。

基督教救援會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立刻停火,避免更多平民死亡和受苦,並努力尋找長遠的解決方案結束衝突。該會又敦促英國政府全力支持斡旋停火的工作。

該會中東負責人賽姆斯(Janet Symes)表示,雙方立即停火,是阻止再有無辜平民死傷的關鍵,「由於和談失敗,我們目睹愈來愈多無辜平民傷亡的慘況。假如國際社會還不緊急行動,阻止事態不斷升級,並追求包容而全面的和平,那麼,他們將會把更多無辜者推入絕望深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