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蘭陽靈糧堂開拓20年來,目前已有3個分堂,差派團隊開拓的靈糧堂大家長周神助牧師也到場祝福(前排左起為宜蘭靈糧堂游本義傳道、亞庇靈糧堂陳偉強牧師、蘭陽靈糧堂黃英豪牧師、周神助牧師、蘭陽靈糧堂宋惠玟師母,後排左一為華興靈糧福音中心李孝珠傳道)。

蘭陽靈糧堂開拓20年來,目前已有3個分堂,差派團隊開拓的靈糧堂大家長周神助牧師也到場祝福(前排左起為宜蘭靈糧堂游本義傳道、亞庇靈糧堂陳偉強牧師、蘭陽靈糧堂黃英豪牧師、周神助牧師、蘭陽靈糧堂宋惠玟師母,後排左一為華興靈糧福音中心李孝珠傳道)。 (攝影/記者蔡宜倩)

台北靈糧堂在東部的「第一間」分堂,蘭陽靈糧堂滿20歲了!27日羅東蘭陽靈糧堂舉辦20週年主日慶典,海內外3個分堂與母堂聚集,來參加慶典的人潮,比隔壁著名的肉羹店還多!

蘭陽靈糧堂主任牧師黃英豪表示,這次慶典主要就是「一同向神獻上感恩的祭」,傳承共同異象、領受集體性的恩膏。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也到場祝福:「蘭陽靈糧堂後來的榮耀將大過先前的榮耀!」期待蘭陽靈糧堂不只帶給教會和城市祝福,甚至轉化整個東部與列國。

蘭陽靈糧堂獻上金錢禮物為祭 海外3分堂同慶賀

27日慶典當日到蘭陽靈糧堂參加慶典的人潮,比隔壁知名肉羹店的民眾還多!

27日慶典當日到蘭陽靈糧堂參加慶典的人潮,比隔壁知名肉羹店的民眾還多! (攝影/記者蔡宜倩)

蘭陽靈糧堂師母宋惠玟感念周神助20年前,將他們夫婦倆差派至宜蘭,「若沒有這位,我們不會帶著祝福來到宜蘭!」該教會為紀念20年來神的帶領與母堂的支持,上週已奉獻給台北靈糧堂20萬元,慶典當日又轉交周神助40萬元,為「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和「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各奉獻20萬元。

「我們是神蹟在宜蘭的見證人!」宋惠玟感恩表示,來到宜蘭頭3年,夫婦倆與同工僅以40萬元的資金度過,當剩餘8萬元時,正值母堂台北靈糧堂要蓋靈糧山莊,他們3人便如同獻上五餅二魚的小男孩,全然獻上8萬元。此事只有他們3人知悉,奇妙的是,隔週竟有人為蘭陽靈糧堂奉獻16萬元,等於兩倍的祝福。

遠從馬來西亞飛抵羅東慶祝的蘭陽靈糧堂海外分堂「亞庇靈糧堂」,帶下神強烈同在的敬拜恩膏,「全心高舉耶穌」;他們也承襲母堂獻禮物為祭的沿革,送給母堂豎琴圖騰的旗幟,期待母堂能和他們一樣同領敬拜的恩賜。另一間分堂「華興福音中心」也有將近20位身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弟兄姊妹,在台上以原住民歌舞帶領會眾向神獻上敬拜。

蘭陽靈糧堂頂樓的禱告塔,映入眼簾的就是羅東林場以及遠處的蘭陽平原,許多人在此為蘭陽平原守望;特別的是,該堂時而採打卡制,鼓勵代禱者為神獻上禱告時間。

蘭陽靈糧堂頂樓的禱告塔,映入眼簾的就是羅東林場以及遠處的蘭陽平原,許多人在此為蘭陽平原守望;特別的是,該堂時而採打卡制,鼓勵代禱者為神獻上禱告時間。 (攝影/記者蔡宜倩)

從3人到450人 禱告不停歇帶來的結果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華興靈糧福音中心位於大同鄉原住民部落,該分堂弟兄姊妹們著原住民傳統服飾跳舞敬拜。

華興靈糧福音中心位於大同鄉原住民部落,該分堂弟兄姊妹們著原住民傳統服飾跳舞敬拜。 (攝影/記者蔡宜倩)

「我們沒有什麼傳福音的策略和秘訣,也沒有人數暴增的階段。」透過平實的禱告生活與小組團契生活,蘭陽靈糧堂秉著信心、持續倚靠神和不住地禱告的態度,在當地耕耘20年。黃英豪說,「很多困難不是我們自己做了什麼才看見突破。我們無法做的時候,神自己就動工,事情就這麼有所突破了。」

草創時期的蘭陽靈糧堂,其實是無法掛招牌的「地下教會」,會友只有黃英豪、宋惠玟和一位同工,共3人。除了到外傳福音、向鄉親介紹耶穌外,注重禱告生活的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每天禱告多久」,人數就逐漸增至16人、80人、120人,至今有450位會友,成人、青少年和兒童有30個小組。

蘭陽靈糧堂10週年之際,會友已增長至170人,「聖靈感動我們做出一個信心的決定:預備建堂!」照理來說,人數不多、財力不雄厚、專業人才也不夠的小教會,難以承擔如此大工程。但上帝感動地主以每坪18萬元的價格,成交350坪的土地,之後又奉獻350萬元(每坪1萬元)給教會,等於回應神給黃英豪「每坪17萬元」的感動。

170人建立1.6億新堂 不忘「向左向右開展」建立分堂

位於羅東林場旁、佔地350坪的蘭陽靈糧堂,是座4層樓的白色教堂,在當地成為明顯的地標。

位於羅東林場旁、佔地350坪的蘭陽靈糧堂,是座4層樓的白色教堂,在當地成為明顯的地標。 (攝影/記者蔡宜倩)

目前位於羅東林場旁的這座4層樓白色教堂,是蘭陽靈糧堂2008年完工啟用的第4個家。「我們的奉獻都是弟兄姊妹們點滴的支持。」在購地與建堂共需1.6億元的經費下,除了母堂台北靈糧堂的支持外,還有該堂和其他教會弟兄姊妹們的奉獻,也有「聖靈感動奉獻」幾十萬和上百萬的天使。「全教會上下一心為神建殿」,目前已還清近8成的建堂費用。

建堂同時,蘭陽靈糧堂仍不忘給出去,「向左向右開展」,除了支持中亞宣教,也開拓第一間分堂。2007年教會在馬來西亞沙巴建立「亞庇靈糧堂」,並於2011年、2012年陸續成立宜蘭靈糧堂和華興靈糧福音中心。特別的是,宜蘭大同鄉寒溪村中的原住民華興部落和四方部落人口僅有6、70人,透過「華興靈糧福音中心」2年來的耕耘,已帶領近40人受洗歸入主名下。

蘭陽靈糧堂的空間規劃,隨處可自成一角落聚集交通,令許多弟兄姐妹們感到舒適。(左上為牧師辦公室外陽台,右上為一樓大門廣場,左下為兒童聚會場地前方走廊,右下為大廳式交誼場所)

蘭陽靈糧堂的空間規劃,隨處可自成一角落聚集交通,令許多弟兄姐妹們感到舒適。(左上為牧師辦公室外陽台,右上為一樓大門廣場,左下為兒童聚會場地前方走廊,右下為大廳式交誼場所) (攝影/記者蔡宜倩)

20週年祝福過後 不忘「遍植」與「宣教」異象

「這個地方要充滿神的榮耀!」、「在新的季節,敞開天上敬拜與醫治的恩膏」、「連結宜蘭的眾教會,為主得著更多的靈魂,成為宜蘭地區的祝福」…這是分堂的牧者們給蘭陽靈糧堂20週年的祝福。

「只要有工人,我們就會開始有工作!」20年對蘭陽靈糧堂而言是新的里程碑,黃英豪表示,未來將繼續在宜蘭的12個鄉鎮市「遍植」教會福音中心,「繼續做神感動我們的事」。緊接著8月,將在五結成立福音中心,教會同時持續進行跨文化宣教事工,差派工人支持海外宣教,特別是回教地區的事奉。

蘭陽靈糧堂20週年紀念影片。(影片提供/蘭陽靈糧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