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貨櫃屋懷恩和平教會建築外觀,在長型空地中很顯眼。      (照片提供/台南懷恩和平教會)

以「貨櫃屋教會」形式座落在台南永康區大灣高中,前面為長型空地的「懷恩和平教會」,建築外觀與相鄰的民宅相較下,更顯醒目,教會名稱「和平」兩字,更有著一段「恢復」的創立背景。

原在台南和平教會聚會的陳艾美牧師,從學校退休後就進入神學院裝備,開拓台南仁德懷恩教會,後來母會台南和平教會改名為蘆葦教會,前幾年因教會牧者病逝,會友分別轉到其他教會聚會,現址教會被拍賣後,現由佛教機構接手,並在教會門前寫上「本教會侍奉釋迦摩尼」。

陳艾美當下的心情非常沉重,卻清楚聽到神說「恢復、恢復」兩句清楚的聲音,心想莫非神是要恢復弟兄姊妹受傷的心?但在尚未尋求清楚前,只將此放在心中禱告。

從仁德到永康 「恢復」建造「和平」教會

「恢復」教會「和平」之名後,積極推動福音工作。      (照片提供/台南懷恩和平教會)

懷恩教會因位在仁德地區,考量有部分會友住在永康區大灣,往來無公車可到教會,只要每到主日,教會需要舟車勞頓往返接送,因此開始尋求能否成立聚會點。

就在每周往來的路上,教會發現在大灣高中前有塊長型跑道空地,在詢問各樣的租金費用下,都符合教會能力範圍,透過一位姐妹的介紹,引進貨櫃屋造型的空間,建堂基礎建設一步步完成。

陳艾美表示,原本教會要取名為懷恩大灣教會,但聖靈當下提醒要取名為懷恩「和平」教會,與先前神賜下的「恢復」異象有了美好的連結。之後在租地、教會硬體建設上,僅花費短短5個月就完成,看見神做事之快速,並恢復祂的教會!

懷恩教會在仁德地區已進行多年的弱勢家庭事工,提供免費課輔服務,為延續此項事工,已開始在大灣地區中進行弱勢孩子的安親陪讀;配合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急難救助轉介個案,教會也能進行在地關懷探訪,未來將在教會前規劃「咖啡吧休憩區」,盼能更多吸引學生前來,主動出擊福音推展工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