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搖滾主耶穌樂團重新詮釋古老聖歌

搖滾主耶穌樂團重新詮釋古老聖歌 (照片提供/台灣長老教會教會音樂委員會)

為鼓勵青年發揮創意詮釋傳統聖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唱「Song」聖詩音樂比賽,由大專、青年事工、教會音樂委員會三方統籌,期盼透過比賽讓青年體驗傳統聖詩中深刻信仰內涵,同時推廣2009年發行的新版《聖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事工幹事助理柴毓美表示,比賽主要目的除推廣新出版的《聖詩》外,更期盼讓年輕人體驗傳統聖詩中豐富信仰義涵,也透過年輕人創意,賦予傳統聖詩新樣貌。參賽者需由長老教會去年出版的《聖詩》中挑選2首詩歌,不拘任何形式,將演唱過程拍成影片上傳。

新版《聖詩》由45位委員編撰,歷經28年,終於在去年發行。長老教會音樂事工委員會牧師陳浩瀚表示,新版《聖詩》以「信仰告白」為主軸,收錄翻譯自台灣原住民及世界各國經典聖詩,呈現多元、包容的特質,提倡「咱所吟的,就是咱所信的」。

為讓更多樂團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自3月起,由「搖滾主耶穌」、「昌盛鐵工廠」、「Psalm23&Douzi」等知名樂團在北、中、南所舉辦的音樂觀摩會,已陸續吸引樂團報名參加。

唱「Song」聖詩音樂比賽,冠軍可獲得兩萬元獎金,報名至 8月13日止。活動詳情請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網站http:youth.pct.org.tw查詢或電洽02-23625282轉248柴毓美姊妹。

GJ樂團〈萬國萬人攏有一擺我有保護者佇身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