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月23日晚上正當麥德姆颱風已漸遠去時,忽傳來復興航空班機澎湖重大空難,48死、10傷,舉國震驚,哀悼。電視公司掌握人心,每天的電視新聞都是空難,每則新聞都扣人心弦,觸動人心,讓人感動,感觸。特別是記者作結論的一句話:生命與死亡只在一線間。 是喔!上一秒還活的好好的,下一秒生命就不見了,誰能說不是!

人生有一條最美好的道路,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為何呢?到底生命是甚麼?聖經說:「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雅各書4章14節)

原來有一位造天地主,祂掌管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存活乃在乎祂。你說,遭逢意外,只是少數人,大部分的人可以好好的活著。我有一個朋友有兩個妹妹,大妹癌症死亡,小妹自殺死亡,我的朋友自我解嘲:一個想活,活不成,一個能活,不要活。

的確,活著也不容易! 且看活到120歲的神人摩西指出生命的短暫:「如水沖去,如睡一覺,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詩篇90篇),摩西再指出生命的無奈:「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既然如此,人生是消極,放棄嗎?不,摩西指出了人生的出路與人生的智慧:就是他對上帝的禱告,「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求祢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是的,人生有一條最美好的道路,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14章)

親愛的朋友,生命、死亡的確在一線之間,但你若把生命交給主,你的生命就在上帝手中,祂賜給我們喜樂、平安、豐盛的今生今世,也給我們永生,永遠與神同在。

【相關閱讀】復興航空「重摔」48死10傷 教會界火速動員關懷籲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