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辦Let’s Run路跑活動,左起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老師,TRAVELER旅行者彭民雄總經理。      (照片提供/空中英語教室)

空中英語教室基督教救助協會等單位主辦的「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活動,2日清晨於台北美堤河濱公園盛大舉辦,現場來了5,000位為愛而跑的路跑勇士,要一起用行動支持「1919陪讀計畫」,讓204個陪讀班、3,000位弱勢家庭兒童,都能免費接受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訓練、餐飲與家庭關懷。

活動開跑前,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特別帶領所有跑者為高雄氣爆罹難者默哀一分鐘,並為台灣祝福,再由《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率領美聲「天韻合唱團」,以帶動唱的方式,演唱由彭蒙惠填詞創作的主題曲〈Let’s Run〉。彭蒙惠勉勵跑者:「因著你們的參與,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能看見未來。」

健身兼公益 還可學英文

空英外籍老師們帶頭領跑,完成10公里路程,精神可嘉。      (照片提供/空中英語教室)

Let’s Run是一個以英語為主題的情境式路跑活動,全程10公里,跑者每人穿著螢光色慢跑服,在清晨6點微亮的晨曦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主辦單位相當用心於沿途設置許多英語標語,寓教於樂;《空英》多位外籍老師們,除了在各個加油站為民眾加油、練習英語短句外,也陪伴民眾全程跑完10公里的路程,精神可嘉。

路跑的終點,有預備多時的「草地音樂會」隨即展開,除了音樂舞蹈表演與彭蒙惠拿手的小喇叭獨奏外,現場還安排義賣、打卡與抽獎活動,多家知名企業都設攤義賣他們的產品,並將所得捐給「1919陪讀計畫」。

活動現場另有一批當場報名,以5公里路跑形式支持「1919陪讀計畫」的民眾,其中早上5點就從新竹開車來參加的彭姓夫婦,已高齡60多歲、支持1919有3年之久,「透過路跑能支持到需要的人,參加這樣的活動,感受真的很好!」另外,帶了4個朋友參加的長榮航太員工賴先生表示,最近因為復興航空事件心情沉重,「來跑一跑,可以紓壓,蠻好的。路線風景很好,跑完我整個人輕鬆不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